竞技风暴

晚报杯围棋赛激战正酣 西安晚报队杜阳有望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刘伍伟)第19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经过4天鏖战,昨日结束第8轮。西安晚报中铁海通队小棋手杜阳业余6段取得了8战6胜的战绩,暂列小组第5,在今天的预赛最后一战中他将与沈阳晚报队的李嘉男进行决战,若取胜将挺进个人16强的决赛。

  本届比赛经过8轮大战,4个小组的形势已初见端倪。本报队暂列第15位,在49个参
赛队中位居上游。

  前天的比赛结束后,本报队小棋手杜阳由于感冒引起发烧,晚上即烧到39℃,经过医生治疗后虽有好转,但在昨天的比赛中还是不适。上午的第7轮比赛,杜阳遭遇新科业余世界冠军胡煜清业余8段,面对中国业余围棋的顶尖高手,杜阳毫不手软,执黑棋在布局阶段稳扎稳打,进入中盘后,面对胡煜清的一着缓手,杜阳经过长考,毅然选择了放弃右方4子,转向左下方发展的战略,在右边形成了近40目的大空,胜利的天平开始向杜阳倾斜。但胡煜清毕竟不是等闲之辈,此后连发妙手,借用右上方的厚势对杜阳中腹大龙展开围攻。此战使形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在出逃大龙中杜阳的左边大空连遭侵消,最后导致盘面优势尽失。在收官阶段,由于杜阳用时将尽,在打劫中忙中出错,失去获胜的机会,只好推枰认输。

  在下午的第8轮比赛中,杜阳执黑以两目半的优势将太原晚报队的党毅飞斩落马下,进入小组前5名,取得了冲击决赛的最后机会。

  本报队张策职业初段8轮战罢5胜3负,李乐业余5段发挥失常,3胜6负积分居小组下游。

  今日将进行最后一轮预赛,从而排出小组名次。进入4个小组前4名的棋手将进行16强决赛,决出中国业余围棋2006年的执牛耳者和团体最后名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