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落户西安张晨开心 父母现场助阵盼儿展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国际落户西安张晨开心父母现场助阵盼儿展宏图

  张晨与父母在曲江惠宾苑宾馆合影。记者王晓林/图“张晨能回来踢球,我们父母自然很高兴,毕竟我们的家在西安,这孩子也是在这里长大的。今后,我们希望他脚踏实地、刻苦训练,争取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张晨这次回家由于时间仓促而来去匆匆,可即使没有太多的时间共享天伦之乐,张晨的爸爸张东海和妈妈陈女士还是因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去
球场为儿子加油助威而开心着,同时,他们也期盼着儿子能在古城的绿茵场上大展宏图。

  他的毅力连妈妈都佩服

  俗话说知子莫若母,对于张晨的性格和他成长中的酸甜苦辣,张妈妈是最有发言权的,“从小在上海长大的张晨是6岁时被我接回西安的,因为我们觉得在父母身边上学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记得那时候,张晨很快就适应了西安的生活并喜欢上了足球。”据张妈妈介绍,当时身为单位篮球队主力的张爸爸一次带了一个篮球回家,小张晨接过篮球就往墙上踢,虽然妈妈告诉他那是用手拍的,可倔强的张晨喊到:“我就是喜欢踢球!”或许张晨与足球的感情就是在那时建立的。“后来他进入了小学校足球队,每天早上六点钟,他都会准时起床到学校去训练,无论刮风下雨从未间断,而且,不管在比赛中受了什么伤、在球队中受了什么委屈,张晨很少在我们面前抹眼泪,说实话,这孩子对足球的热爱和他的毅力连我这当妈妈的都很佩服。”说到此处,张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他差点儿提前回西安

  对于张晨加盟国际队的经历,他的父亲记忆犹新:“那是1999年,张晨当时已经加盟了国力预备队,不过,没有和俱乐部签约。那年暑假,他们母子俩去上海探亲,去之前,我就嘱咐张晨不能虚度光阴,有机会一定要坚持训练,哪怕咱们给人家掏点委培费呢,结果,他小姨通过朋友联系到了国际队的教练,让他去跟队训练,再后来,他就留在了队里。”张妈妈补充道:“记得张晨刚去上海时,国力队的教练给他打电话,希望他回来,而重感情的张晨也很想回国力踢球,因为他是在西安长大的,和当年的队友们感情很深。后来,还是我劝他留在上海,因为那里的发展空间毕竟更大一些,现在想想,要不是我的那句话,张晨可能就要提前7年回西安踢球了。”

  他希望更上一层楼

  这次随国际队重回西安,张晨又可以在父母的身边踢球了,面对家乡父老,张晨对自己是不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呢?尽管谦虚的张晨只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回报球迷,可他的父母还是向记者“泄了秘”,其实,张晨一直将进入国家队做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张晨初中毕业时曾面临着是继续学业还是从事专业足球训练的选择,父母问他:“国内那么多球员,你能踢出来吗?”谁知年纪小小的张晨竟斩钉截铁地说道:“你们放心吧,我一定能踢出来!”如今,25岁的张晨正值当打之年,他希望自己能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这孩子是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他会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的。”对儿子的未来,张爸爸和张妈妈比别人更有信心。记者靳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