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中超 中甲 各有各的活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宋国庆

  我的一位大学老师,目前在南方一家中甲俱乐部球队担任领队。这两天他们一直在和鲁能联系,希望能从鲁能这里要走几个队员。“大俱乐部就是大俱乐部,十运会的主力在这里都打不上球。像我们这样的小俱乐部,到哪里去找这样的好苗子啊?”

  就像一个人一个活法一样,这家中甲俱乐部与鲁能这样的大俱乐部相比,也是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追求。资金充裕、实力雄厚的俱乐部很少为缺钱缺人而担忧,但那些小俱乐部却长年为生存而发愁。

  

鲁能还不曾考虑过生存的问题,他们的目标是打造百年俱乐部,永远都在追求最好的成绩。但对于这些挣扎在联赛底层的中甲俱乐部甚至乙级俱乐部来说,怎么才能得到相对宽裕的资金来维持球队下一阶段的运转,却成了这些俱乐部管理层最为关心的问题。

  就拿我的大学老师所在的那家中甲俱乐部来说,到现在为止,他们去年的工资也只发了五个月,俱乐部领导整天被球员追在屁股后面要欠薪,在这种情况下,球员又怎么能安下心来去训练和比赛?

  球员之所以拿不到工资,当然是俱乐部老板资金出现问题或者不愿再往里面投钱。有些老板投资足球俱乐部的目的本身就不那么单纯。就像当年曾因黑哨风波而退出的吉利,虽然在比赛过程中受到不公平待遇、联赛环境太差是他们退出的原因之一,但据圈内人说,其实是因为广州方面始终没有同意吉利汽车进占广州市场才愤而退出的。现在的俱乐部中,与当年的吉利相同的情况仍然不在少数。在如此功利的投机目的下,我们怎能指望他们能踏下心去实实在在地打造一支球队。如果我们的联赛被一些这样的俱乐部所充斥,何谈足球的重现繁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