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报杯开始收官新民居榜首 今晚报董明张强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33 今晚报

  本报银川今晨专电 (记者盛时)“银河仪表杯”第十九届全国晚报业余围棋锦标赛昨天进入收官之战,本报队三小将在全天的六盘对弈中仅谋得两胜,由于收支失衡,团体名次仍呈下滑之势。新民晚报队则趁乱而上,团体总分跃居榜首。

  本报队昨天的两胜分别来自董明和张强。其中,小将董明上午执黑轻松击败来自扬子晚报队的谢傥,但是在下午他却遗憾地负于汕头晚报队的小将陶欣然。此战,双方开局便
在左上角形成劫争,虽然董明打赢了劫,却被对手在左下谋得大便宜。棋入中盘,对方曾出现缓手,但董明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中盘告负。张强昨天上午输得很冤。他执黑对北京晚报队的张为博,中盘时一度优势明显,但在一个劫争中,他因失误导致重复提劫,此时按规则,裁判应判张强停着一手,但裁判却错误地判张强负。该误判的后果既大损张强的名次,也有污该裁判的名声,据了解,该裁判在赛后当即被取消执法资格,其身影消失在下午的赛场中。昨天下午,张强未受上午误判之扰,执白轻松击败宁波晚报队的吴伟国。本报队的另一员小将张一鸣的低迷状态未有改观,昨天两战均告负。

  昨天后第八轮比赛的另一个巧合是,所有在前七轮保持连胜的棋手均遭败绩,因此在第八轮结束后,没有一个棋手单骑杀出,这也给了其他棋手以机会。本报队小将董明虽已三败,但只要今天上午末轮获胜,仍有希望在C组出线,尽管几率很低。截止昨晚,团体总分位居前三的代表队依次是:新民晚报队、沈阳晚报队和东道主银川晚报一队。本报队由于昨日战绩欠佳,名次已退居第24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