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日本长野官方自暴丑闻 行贿数百万美元申办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据美联社1月10日报道,日本长野县的官方报告承认,为了获得1998年冬奥会的主办权,长野方面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行贿或者过渡开销数百万美元。

  长野县的官方报告说,长野市在申办活动中向国际奥委会委员提供了“非法和超过正当水平的接待”。

  按照当时的情况来看,美国盐湖城在申办活动中占据优势。为了获胜,长野施展了行贿手段,给有投票权的奥委会委员的房间里摆上了当时还非常罕见的摄像机。此外,长野花费了440万美元招待国际奥委会。54.4万美元用来向国际奥委会委员送礼,77.6万美元没有明确表示用在什么地方。

  长野申办1998年冬奥会一共花费了2400万美元,大大超过了盐湖城的水平,因此击败了盐湖城。长野的调查报告没有说明长野方面通过什么人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行贿以及受贿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名单。为了防止东窗事发,长野方面已经将有关材料销毁。

  在长野的“感召下”,盐湖城申办活动后来升级,他们向国际奥委会委员送现金、为其子女提供奖学金、送购物券、劳力士手表等,因此获得了2002年冬奥会的主办权。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