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颖珊最后一舞梦难圆 因伤退出全美冬奥会选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31 生活日报

  上周四,华裔美国花样滑冰名将关颖珊(米歇尔·关)宣布因伤退出全美锦标赛暨冬奥会选拔赛,但仍希望得到一个参加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的资格。在女子花样滑冰项目中,美国队共有三个奥运参赛名额。其中当年的全美锦标赛冠军可以自动得到一个,剩下两个则由36位委员于1月14日投票选出。

  奥运梦绵延十数载

  按说十多年来,这位美国花样滑冰名将早已名利双收,可她一直心存遗憾,“自从我第一天踏上冰面,就决心在某一天成为奥运会上的皇后,我不相信自己等不到这一天。”

  1998年,一枚铜牌;2002年,一枚银牌;按照这个趋势,今年等待关颖珊的很可能是一枚金牌。目前她所欠缺的有两点,一是臀部和腹股沟的伤势,另一个则是新规则的适应程度。对此,关颖珊表示都不是问题:“伤病是每个滑冰运动员都会遇到的问题,而且医生告诉我最迟1月13日就可以训练。至于新的规则,我一直对它相当关注,并请过几位国际级裁判观看我的训练,他们事后认为很不错。”

  赞助商争当“说客”

  如果关颖珊最终无法入选冬奥会,届时失望的决不仅仅是她本人,还有众多把宝押在这位花样滑冰名将身上的赞助商。

  “我们都希望米歇尔能够获得奥运资格,毕竟金牌才是赞助商更看重的东西。”匹克特广告市场部主席鲍勃·多复曼说道,“尤其是奥运会四年才有一届,这也是她最后的机会。如果最终不能参赛,无论对于她本人还是广告商,都是极大的打击。”

  美奥委会欠她人情

  12年前,关颖珊无条件让出了自己的奥运资格,现在,美国奥委会也很应该把这个人情还给她。

  在1994年的全美锦标赛中,13岁的关颖珊得分仅次于冠军冬尼亚·哈丁,按理已获得奥运资格。但由于另一位选手南希·克里根训练中被哈丁买凶打伤,错过了这场奥运选拔赛。结果关颖珊遵从美国组委会的要求,把自己的正选名额让给克里根。

  到了2006年,美国奥委会虽有意还这个人情,但也不得不考虑到,现在的队员未必有当年的小关颖珊那么听话。万一因此引起争议或是诉讼,都将成为敏感时期的丑闻。

  竞争对手落井下石

  对于萨莎·科恩来说,2006年显然是个转折点,由于关颖珊退出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科恩问鼎冠军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一旦获胜,拿到奥运入场券也将成为顺理成章的事。

  “其实有个问题困扰了我很多年,就是‘米歇尔为什么还不退役呢?’反正她已经赢了那么多全美冠军。”面对一屋子的记者,萨莎·科恩说,她的坦率显然赢得了不少追随者的掌声。

  (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