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中盘战胜日本冠军 阿含桐山杯新年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海口1月10日电(记者王英诚)第七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10日下午在海南省海口市结束。目前排名中国围棋等级分第一位的古力七段用时1小时25分,中盘战胜日本围棋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棋手井山裕太七段,夺得了奖杯。

  此次对抗赛于10日下午3时50分开战,井山裕太执黑先行。刚开始,双方显然对对方都不甚了解,因而都下得比较谨慎。在摸清对方虚实之后,古力主动发起了进攻,双
方一度展开激烈争夺。年龄稍长的古力明显比稚气未脱的井山裕太经验丰富得多,经过几次成功围堵逐渐占据场上主动。在比赛进行到1小时25分钟时,古力中盘战胜了井山裕太,夺得了第七届比赛的奖杯。

  这是古力第二次夺得这项对抗赛的冠军。在第五届

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中,古力获得胜利,第一次为中国夺得这项赛事的冠军。虽然今年的比赛过程耗时不长,过程也并不十分精彩,但古力赛后对这位日本小棋手依然给予了高度评价:“井山棋是输了,质量可不差,有些棋其实输得很冤。看得出来,井山是一个有天赋的棋手。”

  中日围棋快棋公开赛是中日两国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并有业余棋手参加的职业围棋快棋赛,在日本已有2300多人次参加,在中国也有近3000多人次参加,受到了中日两国围棋界的关注和好评,已成为两国围棋界的一个品牌赛事。本次对抗赛的冠軍将获得500万日元的奖金,亚军的奖金为200万日元。在已经进行的七届对抗赛中,日方胜了前四届,此次古力获得冠军,是中方连续获得的第三次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