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战前夕女足顺德度大假 教练组不松懈全心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丁芳芳)女足四国赛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将开打了。今年的四国赛被安排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可就在这个当口,赛事的主角,中国女足却悄悄玩起了空城计。

  昨天一早,已经在奥体进行了20天冬训的国家女足乘坐大巴离开了广州。全体女足离开奥体中心,开始为期两天的放松调整。在这期间,训练、比赛等活动都将暂停,用队员的话来说,就是先什么都不管,吃喝玩乐两天呗,比赛之前减一下压嘛!

  元旦之后,中国女足明显加大了训练力度和强度,每天的训练赛都安排得满满当当,被拉来当陪练的队伍从本地元老到国青国少水平参差不齐,成绩也由此而忽上忽下。十多天下来,女足队员们在技术细节上的欠缺是一场更比一场让人焦心,最欠缺的体能提高了多少暂时也还看不出来,日益明显的反倒是在高强度的训练下,队员们身心疲惫的状态。因此,在顺德某民企的赞助下,女足队员们开开心心地来到顺德度假。

  放松,减压,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比赛,这也是教练组对队员的要求。但事实上,教练组却并不像队员们那样放松,他们的工作紧张程度并未与假期同步。就在出游前一个晚上,教练组还在夜间召开了教练会议,内容围绕近阶段的训练情况以及赛前最后一周的冲刺计划。而第二天来到顺德,马良行的电话却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已近中午11∶30,终于打通了电话,小马哥却告知记者,正在开会,便匆匆挂了线。看来女足尽情享受放松,教练组却丝毫不敢松懈。

  

中国女足前脚走,美国女足后脚就到。今天晚上6点左右,美国队将抵达香港,大约在晚上12点抵达广州,入住奥林匹克大酒店。她们将破天荒地在广州进行长达一周的赛前热身训练。

  美国女足的实力近年来始终在国际上牢牢占据领先地位,比起四国赛中的其他三个对手中国、法国、挪威,都明显胜出一筹。所以这次提前一周的时间来预热,更让人感觉到美国队对本次四国赛的志在必得。美国队抵达广州后,经过短暂的修整,便会迅速投入训练中。两天后,更是要先与中国女足过过招,进行一场热身赛。

  赛程

  1月18日

  挪威VS美国13:30

  中国VS法国16:00

  1月20日

  美国VS法国13:30

  中国VS挪威16:00

  1月22日

  法国VS挪威13:30

  中国VS美国16:00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