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西安第一年军心初定 李彦:闯一闯没什么大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12 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上海永大俱乐部董事长许作名、总经理王国林偕队长李彦等部分队员,在西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6年中超联赛,国际队正式将主场迁移到西安朱雀体育场,训练基地则落户西安丈八基地。

  从原先的上海德比双雄之一,到成为新的“西北狼”,国际队的2006赛季,究竟打算亮什么牌。

  球迷的第一个疑问,是国际队去了西安后,“上海”二字还保留吗?答案是:2006年中超联赛,上海国际队将改名为“西安灞国际队”。

  据了解,新的俱乐部由上海永大集团和西安西厦

房地产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后者在新赛季已为球队注入第一笔2000万元的资金。因为球队主场在西安,队名前肯定要用“西安”二字,而“灞”则是西安一个开发区的名字,是西厦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一个项目。

  球迷关心的第二个问题,是球队现在军心是否稳定。尽管最初不少球员都表示不想离开上海,但球队西迁已成定局,队员们也都接受了这个事实。李彦昨天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年轻人到处闯一闯,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球迷关心的第三个问题,是球队新赛季究竟怎么定位。王国林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保五争三!”乍一看,这个目标有些出人意料,但仔细想来,国际队西迁,筋骨并未大动,主力球员都留住了,球队还花40万美元从武汉黄鹤楼队买来了担任前锋的外援维森特。以国际队的实力,如果发挥出色,新赛季闯入前六名应该不会让人意外。

  种种迹象表明,国际队在西安的第一年旅程应该不会太艰难。

  本报记者 张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