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决赛石佛算计失误 小猪中盘结束战斗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 第十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昨天在韩国首尔乐天饭店开战,中国棋手“小猪”罗洗河执黑中盘战胜韩国名将李昌镐,赢得开门红。这也是罗洗河在与“石佛”的5次交锋以来的首次获胜。

  昨天的罗洗河执黑先行,布局阶段黑棋重视外势,棋下得很厚,李昌镐则偏重实地。双方首个接触战后,虽然白棋实地领先,但黑棋的厚实威力十足。随后,罗洗河先对上边白棋进行压缩,再利用厚势攻击白棋左下角。战斗过程中李昌镐计算出现重大失误,黑棋以一气之快竟将白棋大龙全歼。眼看棋局就要超快结束,李昌镐又开辟出新的战场,白棋利用左下角战斗留下的一个先手,强攻上方一块黑棋,期待以此逆转棋局。

  经过复杂的战斗,这个局部走成了白棋缓一气劫的劫杀。棋局进入白热化,胜负就取决于这个生死大劫,此前落子如飞的罗洗河的时间优势发挥了作用。这个大劫争持续了70余手,打劫过程中李昌镐在右下方走得略有不妥,而罗洗河制造劫材的本领相当出色。至第231手黑棋将劫争打赢,白棋则截获右上的11颗黑子,但还不足以挽回损失。最后,李昌镐在中腹试探几手,但罗洗河应对无误。至第263手,李昌镐投子认输。

  明天,双方将进行三番棋的第二盘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