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四川男篮决心重振雄风 联手五牛期待重返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7:12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从昨天起,四川又迎来了一支名叫“五牛”的队伍:成都卷烟厂以一年80万元买下冠名权,四川男篮新赛季将以“四川五牛男篮”的称号征战联赛。

  川男篮决心重振雄风

  作为四川的一个传统强项,篮球一直备受川人关注。但近来年四川篮球一直处于新
旧体制并存的尴尬时期,这也造成了四川的篮球水平直线下降。去年的十运会,四川男篮、女篮双双未能进入决赛阶段的事实更让省体育局领导下定决心做一次全面调整。省体育局重振四川篮球雄风的决心感染了一直热心支持四川体育的成都卷烟厂,当即决定赞助这支年轻的男篮。在昨天的队伍成立大会上,成都卷烟厂工会主席杨玉清表态,“我们先进行短期合作,冠名四川男篮一年。但只要队伍有好的表现,有好的苗头,我们肯定会继续合作,并且加大投入。”

  烟厂以队伍成绩定赞助意向的决定,让四川

男篮也感到了压力。目前队伍已制定了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下届全运会进入决赛阶段、2008年冲击CBA。”球队主教练索国民认为,“只要有烟厂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完全有信心完成这一目标”。

  五牛对成足还是放不开

  就在五牛冠名四川男篮的同时,英国谢菲联俱乐部的官员也正好抵达成都,并正式对外宣布收购成足。谢菲联的入主,似乎也昭示着成都卷烟厂与成都足球的正式分离,“根据烟厂领导的决定,我们与成都足球的战略合作至05年就已告一段落了,我们再也不是成都足球队、成足俱乐部的控股公司,再也不会对成足每年投入至少2000万的资金了。”虽然已告别了与成足的峥嵘岁月,但成都卷烟厂并不会就此与成都足球绝缘。杨玉清表示烟厂还会继续和成足保持着合作,“合作这么久了,烟厂和足球队是有感情的。根据今年刚刚研究出的决定,在新赛季里,烟厂将以冠名的方式支持成都足球。不过具体冠名费我现在还不清楚。”

  除了表示将对篮球、足球都采取冠名的方式外,杨玉清随后还介绍了目前被大家关注的娇子围棋队的去留问题,“娇子围棋俱乐部每年大概要花费100万元,但这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我们烟厂还是很有信心和意愿继续将这个队伍搞下去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