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洗河“扮猪吃石佛” 三星杯三番棋决赛胜首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6:5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第10届三星杯三番棋决赛首局,在韩国三星公司总部结束。绰号“小猪”的罗洗河九段执黑263手中盘击败韩国李昌镐九段,总分1:0领先。

  本局罗洗河执黑先行,以星小目开局。布局阶段黑棋重视外势,棋下得很厚,李昌镐则偏重实地。中盘阶段,罗洗河先对上边白棋进行压缩,再利用厚势攻击白棋左下角。至97手中午封盘时,右边黑模样完全转化成实地,罗洗河优势。

  下午续战后,李昌镐竟然也看不清“死活”。当罗洗河猛攻左下角的白棋时,李昌镐第124手脱先抢“实空”,结果被罗洗河下出黑125手“顶”的妙手,左下白龙猝死。本来棋局应当就此戛然而止,但不甘心失败的李昌镐也没了“棋王”的风度,竟然对左上一块“不可能被杀死”的黑棋举起了屠刀。

  鬼使神差般,罗洗河将左上原本净活的黑棋下成了“两手劫活”。此处黑棋如被净杀,白棋将大优,李昌镐又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但平时稳健无比的“石佛”昨天略显心浮气躁,在一场长达70多手的大劫争中,他多次出现误算,结果虽然通过打劫斩获了右上的13颗黑子,但被罗洗河的黑龙“口衔8颗白子”扬长而去,败局难挽。至263手,李昌镐认输。

  三星杯决赛将于12日继续进行,罗洗河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钱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