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猪”玩的就是心跳 三星杯上演跌宕起伏惊险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6:58 扬子晚报

  三星杯决赛开始,千里之外传回的棋谱让在中国棋院观战的众国手感到对局者个性的真实存在。

  执白的李昌镐开局就长考,“石佛”大概是有打乱“小猪”行棋节奏的企图。北京时间11点,汉城大致已经到12点了,至黑97中午封盘,研究室判断黑有盘面领先十目左右的优势。前方马晓春九段打回电话,询问形势如何。接电话的常昊说形势大好,不是小好。但
放下电话后,常昊似乎有点“后怕”,请其他队员再研究一下棋局,看看“李麻”是不是“藏”着什么了。李昌镐到底是李昌镐,他永远是个让人提心吊胆的对手。

  “猪发神力了!”下午续战仅一个小时,棋盘上风云突变。黑133是研究室众高手没有料到的一手。本来大家对左下角对杀的情况事先也摆过,得出的结论是“这地方猪不能去”,意思即是黑棋不能强杀白棋。但“小猪”的杀着出手后,大家一下子发现白棋差一气被杀。“他怎么算得这么准啊!”队友们对“小猪”赞不绝口。

  棋盘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白棋在棋盘上边“闹事”,似乎有失风度。但李昌镐硬是“整”出棋来了。上边局部成了黑棋的“两手劫活”,局势瞬间逆转。“这叫什么事啊!一勺就把一盘棋打出去了!”俞斌站起身来大呼“没劲”。

  花两手才能消劫,黑棋已是苦不堪言,研究室里晴转阴。但李昌镐到底是人不是神,白196给了黑方打赢两手劫的机会。白218粘劫出现了误算,白228更是少见的昏招,黑抓掉上边数子后,再次确立了优势。右上黑大龙虽然被擒,但白棋需要收气吃黑,全盘目数已然大差。

  玩的就是心跳,“小猪”又导演了一出跌宕起伏的惊险剧。江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