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报杯围棋赛小组赛进入尾声 扬子晚报遭遇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6:58 扬子晚报

  本报银川专电昨天,全国晚报杯围棋赛小组赛进行了第七和第八轮的比赛,在昨天的两轮比赛中,本报“三连星”队唯一有可能出线的选手谢傥意外地遭遇了两连败,已经彻底失去了出线的希望。

  在昨天上午的第七轮比赛中,谢傥对阵今晚报的董明,论实力两人不相上下。开局之后,谢傥表现出一贯的进攻态势,但董明的防守非常稳固,没有给谢傥可乘之机。但在棋
局进入中盘之后,董明逐渐开始反扑,并在棋盘右下角这块争夺激烈的地方走出一着妙手,最终以微弱的优势获胜。由于失利,使得小组出线的困难加大,谢傥中午自感压力倍增,因为如果再输棋,小组就不可能出线。在下午和秦皇岛晚报的冯魁对阵时,谢傥每走一步棋都要经过深思熟虑。但遗憾的是,最终还是失利,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其实这两轮的棋都是有可能赢的,是我自己没下好。”走出赛场的谢傥对自己深深自责,“作为选拔赛第一名,我没能小组出线觉得有些对不起扬子晚报,如果明年我还有机会参加晚报杯,我一定努力下棋,为扬子晚报争光。”

  由于小组出线无望,另外两名选手董越和胡永胜心态轻松,反而连战连捷。在三连败之后取得四连胜的小将董越说:“哎,早知道一开始就放下包袱轻松上阵了,这个四连胜来得也太迟了!”(吴宏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