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王石归来大话南极经历:零下25度光膀子晒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6:5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去年12月28日,成功征服南极后,王石和钟建民为“7+2”探险史册再添了两个中国名字。昨日探险队在北京举行了一个庆功拍卖会,拍卖会上所有的善款全部捐给广西白头叶猴项目研究所。而王石也首度开口谈了在南极的感受

  “最开心,光着膀子晒太阳”

  记者:探险有想象的那么难?

  王石:难度和风险还是登山部分,“7+2”真正到2,实际上最后这一站并不是最难的站,反而讲是比较轻松的,更多的心情不是我怎么想把它完成,而是赋予它更多的含义,与生态和环境保护结合起来。

  记者:这次南极之旅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王石:就我来讲,最开心的是已冲刺过去了,我们把国旗拿出来了,钟建民先生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紫荆旗也拿出来了。整个南极就我们几个人在那里。就把衣服脱了,零下25摄氏度,光着膀子晒太阳,那是最开心的。曹峻不仅有脱,还有练散打,完了之后倒立。

  “不是中国第一人,也不遗憾”

  记者:这次完成“7+2”探险还有另外一支队伍?

  王石:那个队我们也很熟悉,但从时间安排上来讲,他们要比我先出发,再说天气对他们是比较眷顾的。

  记者:您没有成为首个完成“7+2”的中国人,遗憾吗?

  王石:一点也不遗憾。既然有两支队伍,就会有先后。另外他们也都是我师傅,徒弟怎么和师傅争。我也为他们骄傲。而且我排在第5,已经非常荣幸了。

  记者: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王石:不出意外的话,去登世界第六高峰。晶报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