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汉斯打虎决不手软 想赢球还得靠内线与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5:41 三秦都市报

  汉斯接连败给河南与新疆之后,一溜儿烟地又掉到了北区末席。在上一轮在主场被新疆击败之后,汉斯上下的士气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已经跌到谷底的汉斯男篮将在今日迎战辽宁盼盼男篮,很显然,虽然本赛季常规赛刚刚过半,但在赛季前将目标锁定在季后赛的汉斯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如果此战能够顺利拿下辽宁盼盼,汉斯还存有进军季后赛的希望;若一旦失手,无疑就又向悬崖边上滑下了一步。因此,遭遇“辽小虎”,汉斯手软不得。

  汉斯获胜还靠内线

  上一轮汉斯被新疆“狂揍”一顿,其内线无人能够抗衡科尔曼,布兰顿与李栋梁的“内线双塔”在科尔曼的牵制下双双发挥失常无疑是最大的失利原因之一。但今日,迎战内线并不强大的辽宁,汉斯将在内线占据一定优势,而从汉斯第17轮与辽宁队的比赛情况来看,虽然最终汉斯输掉了比赛,但是输得并不难看,汉斯同样也给辽宁盼盼制造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布兰顿和李栋梁的内线组合优势非常明显。此役汉斯主场作战,通过内线击垮对手仍将是汉斯进攻的首选。

  防守仍将是“命门”

  内线实力占优显然是一个事实,但这并不代表汉斯就会取得比赛的胜利——没有一个好的防守仍然不行。但遗憾的是防守不力,恰恰一直是困扰汉斯的最大问题,在与辽宁盼盼的上一次交锋中,汉斯可以说是自始至终控制着场上的节奏,进攻也打得是虎虎生威,但就是因为关键时刻在外线的防守出现疏漏而导致最终的败局。在与辽宁盼盼的比赛中,边强、杨鸣、古立业等各个能投擅射,在其庞大的外线投手群面前,汉斯的防守难度无疑将大为增加。很显然,外线防守无疑仍将是汉斯必须解决好的问题,但愿在今天的比赛,防守不要再次成为汉斯捏在对手手里的“命门”。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记者 杜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