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四川省体育局调整新年战略思路:金牌比总分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肖竹陈浩)昨天下午,四川省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05年全省体育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06年的重大活动安排及“十一五”体育工作思路进行了展望。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明确提出,“十一五”期间我省将向体育强省目标奋斗,其中一项重要环节则是从总分战略向金牌战略转变。此次转变意味着四川体育战略思路进行了重大调整。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四川体育工作的重点一直以抓总分为主,这主要是在传统全运
会体制下做出的针对性计划。客观地说,省体育局的总分战略还是卓有成效,去年的十运会上四川代表团获得总分1326.25分,名列全国46个参赛团第7位,居西部第一。不过,随着2008奥运会的临近及四川申办第12届全运会工作的展开,有关方面越来越意识到抓金牌的重要性。

  谈到这一战略思路调整,朱玲认为是大势所趋。“总分虽然重要,但金牌更珍贵。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曾经说过,竞技体育的任务就是争锦标、争金牌。金牌只能有一个,它永远是体现竞技体育最高成就的决定因素。”朱玲做了个形象的比喻,“这就好像是攀登珠峰,只有上到顶峰才能真正称得上成功!”金牌战略确定后,全省体育工作今后都将围绕这一战略进行。今年二月,省体育局将再次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探讨新战略的具体实施方式,并制订出相对完善的计划。朱玲同时强调,实施金牌战略并不意味着放弃抓总分,今后的工作思路将是在总分基础上抓尖子,“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此次战略调整是省体育局近年来一项重大举措,在四川体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次调整对我省竞技体育项目的影响和冲击是显而易见的。可以确信,今后的工作重心必定会向优势项目倾斜,那些有望争金夺牌的项目肯定将得到更多扶持,而一些迟迟难见成绩的项目则恐怕会面临生存危机。从这层意义上说,这次调整对刺激各运动队的竞争将有着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