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伙食费15元自掏腰包训练 中超大腕开始过起苦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2:58 江淮晨报

  中国足球大环境糟糕,昔日的大腕们也得开始习惯过苦日子。眼见着体测就将在两天后开始,大腕们甚至还不知道要跟着谁体测,这样的尴尬真让这些过惯了好日子的球星们只有叹气的份儿了。

  张玉宁:自掏腰包跟队练

  490万元的高身价让张玉宁这个平时最注重形象的帅哥也急得顾不上打点自己,留起了胡子,张玉宁在海口静静等待着。

  从当年被风光迎进申花到现在被俱乐部挂牌甩卖,张玉宁经历的是一个飞速下滑的过程。而490万元的高身价也让本来对他有兴趣的厦门红狮与长春亚泰双双放弃。究竟能不能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给自己找到新的去处,张玉宁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不能就这么退役吧,才28岁的张玉宁自然不甘心就这么提前“下岗”,所以,他这次自掏腰包买机票与旧东家

申花队一起到了海口。卖力地训练,为的是就算留在申花也能够给自己争取好点的条件。“现在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不过直到现在申花俱乐部还没与我谈,所以也不好说什么。现在最关键的就是把体能练好,争取体测先过了再说。”张玉宁无奈地说。而申花方面态度则很明确,张玉宁还是有用的。不过,如果他要留下,就必须接受降薪条件。

  杜苹:伙食费一天15元

  两年前从金德转会到上海国际的时候还是国脚的杜苹曾说过,希望在上海迎来自己足球生涯的顶峰。但是,这个昔日的标王如今已经变成了俱乐部甩卖的对象。两年在上海没有踢出个明堂,杜苹要想找到个好点的新东家是很困难了。父母怕他受不了这样的打击,让他回去。听到父母的电话时,28岁的小伙子有些想哭:“到现在还让父母为自己操心。”

  离开上海后,杜苹来到了广东中山,投靠昔日的队友。他的队友现在是金德青年队的主教练,正率领队伍在中山三乡镇冬训。“我住的是招待所,伙食费标准是每天15元……”杜苹这样描述着,仿佛一夜之间他便远离了大上海的繁华。

  跟随青年队伍,条件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他们训练他们的,我自己训练自己的。天天跑步,几乎每天都要跑10000米。昨天测了一下YOYO,以现在的情况,通过YOYO绝对没问题。”通过YOYO这本是好事,如今反倒让杜苹感到失落。“我不可能一个人去跑YOYO吧,总得跟个队伍测吧。所以,现在看来,第一次体测的机会可能要错过了。不过,自己坚持训练,总归不是坏事,目的就是将来有机会找到下家。”

  李毅:月薪要降三分之二

  去年打进了

中国队惟一一个欧洲进球,李毅还是找不到工作。面对深圳开出的450万元的高身价,李毅只能感慨自己快要下岗了。“新的一年了,心里一点底都没有。”李毅说,“都是快下岗的人了,还怎么笑得出来……”

  李毅现在要想转会其实很困难。一是他的身价太高,虽然也曾有上海联城在内的二三支球队表示了对李毅的好感,但450万元的身价和深足绝不降价的原则使得他根本找不到新东家。二是去年关于李毅的是是非非太多,联赛总也进不了球让很多俱乐部都对他望而却步。

  眼看转会无望,李毅只得考虑留队。但此时深圳方面却表示,如果留队,必须降薪。而这一降,可不是一点半点。据了解,如果李毅同意留下来,那么他将不得不接受深圳队开出来“月薪3万元”的条件,足足比去年下降了三分之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