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已成中超球星磁场 高投入换来大牌情定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2:40 新闻晨报

  每个赛季前的转会期里,上海申花总是最受关注,因为申花是很多大牌球员转会的方向。前段时间,山东鲁能向李玮峰抛出了绣球,但是李玮峰并不“领情”,坚持只想加盟申花,使得鲁能不得不退出了对李玮峰的争夺战。申花何以会成为很多大牌球员转会的首选呢?有两组数字的对比非常有意思。

  1亿2000万vs2500万

  1亿2000万vs2500万,这是申花队与武汉队去年一年的投入对比。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对记者说:“如果今年的投入能有3000万的话,我们就已经很开心了。”

  采访过程中,记者总是听队员说:“

申花多有钱啊,他们身上拔根毛就够我们用的了,谁都想到这种有钱的俱乐部去。”

  今年,尽管申花限薪,但横向比较起来,申花球员的收入并不少。这两天申花已经完成了与大部分球员的签约工作。据悉,球员收入被分成了几个档次。其中最低一档为月薪5000元,基本是刚刚从全运队抽调上来的年轻队员,入选国足的毛剑卿、郜林月薪达到了一万元左右。如果首发出场,还可以拿到每场10000元左右的出场费。申花队一位人士对记者说:“现在还有几个队有出场费啊?可能也就我们申花了吧。我们就是想告诉队员,只要你踢得上球,有好的表现,申花绝对不会亏待你。”最高一档的年收入则超过100万元。裴恩才说:“武汉队最高的就是月薪3万元,大部分队员月薪就几千块钱。”

  10000元vs1000元

  除了收入稳定丰厚以外,申花各方面的条件也远远好于其他球队。10000元vs1000元,这是申花与武汉两队,在海口冬训期间洗衣费的对比。

  每到天晴出太阳,除申花队入住的

别墅外,总是挂满了衣服。裴恩才向记者道出了这一细小差异的原因。他说:“听说他们(指申花队)有一年在这里训练,单单用在干洗衣服上的费用就达到了20000元。我们不舍得花这个钱,就买了一台洗衣机,给服务员一点钱,让他们帮我们洗。”

  申花副总兼领队戴春华证实了裴恩才的说法,他说:“今年我们住的时间短,大概这一块开销在10000元左右。”而武汉队今年在洗衣服方面的开销只有1000元。不过戴春华觉得这钱花得值。他说:“前段时间海口天气不好,湿洗的话衣服都干不了,不能因为没有训练服影响训练啊。虽然要节约开支,但是该花的钱我们还是要花。”

  为了让队员保持充沛的体力,老总吴冀南又特意拨出了一部分资金,用于改善队员的伙食。吴冀南说:“按照规定,那里每天的标准是一人100元,我加了30元,也就是每人每天130元。”

  这一切,都让同在金鑫基地的其他队队员羡慕不已。一名深圳队队员说:“人家是富家子弟,我们是穷人的孩子,不一样的,所以大头(李玮峰)急着往那里跑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