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诗史科比魂接苏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2:20 燕赵都市报

  越遭遇不幸越有神奇发挥,这就是科比式成功。科比式成功和谁比较像?

  很像中国古代的名士苏秦。苏秦当年游说秦惠王失败落魄还乡,一双草鞋,一团破行李卷,面目黝黑,状有愧色。身体上的落魄还可以忍受,对心灵深度伤害的还是人,“归至家,妻不下纴,嫂不为炊,父母不与言”。异乡受辱,游子返乡,苏太太正在织布,看到苏先生那副落魄相,当着家人的面,没有勇气来迎接慰问他,照常织布不理先生,他的嫂子
们,更不会问他吃过饭没有,基本上是见如不见,哪里还肯为他到厨房去做饭呢?苏先生的父母看了他那副样子,一句话也不和他讲。

  含垢忍辱的苏秦,发奋图强,头可以悬在梁上,锥子直刺自己的大腿,最终“并相六国”,男儿终圆英雄梦。前年受困强奸案的科比往返于法庭和球场间,每每有超人发挥,单场拿30分、40分如探囊取物,科比简直就是得分机器。人们只是看到了科比神奇的表面,却很少能窥到神奇背后是一段自虐式的刻苦———纸上的苏秦有多孤独现实中的科比就有多孤独。

  去年12月28日科比在与灰熊一战中被迈克·米勒打得眉骨鲜血直流,科比因为报复对手被禁赛两场,自感冤枉的他这场拿下45分,湖人却以99:100一分惜败,解禁后的科比将个人爆发和球队胜利完美结合,战76人独取48分,对快船拿下50分,昨天主场战

步行者科比再次贡献45分,助湖人三连胜。连续四场个人场均45+,历史上只有1964年的张伯伦和1961年的埃尔金.贝勒做到过,科比堪称41年后第一人。

  (本报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