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暴躁范甘迪也有耐心一面 火箭扣将:我们一样可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1:18 东方体育日报

  失去了姚明和麦克格雷迪,今天的夏洛特之旅对于火箭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战。因为能否安然渡过球队的艰难时期,拿下山猫队决定着休斯敦人的未来。就在所有人都在为火箭的命运担忧时,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却难得稳了一把,“我早就料到会发生这种事了,这没什么,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任何一支球队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而想要在联盟里有立足之地,就必须懂得如
何解决这个问题。”在麦蒂被送入医院后,范甘迪并没有去更衣室抚平队员不稳定的情绪。在他看来挫折就是生活的本质,而挫折往往是让球队成长的关键。“这是好事,我要让他们明白,赢球不是光靠一个人或者两个人,而是一支团队的力量。”

  缺兵少将的

火箭接下来对阵的四支球队均是胜率低于50%的球队,因此在昨天的练习赛中,范甘迪不断向队员们暗示即使队伍缺少了麦蒂和姚明,但季后赛的大门并没有向他们关上,相反只要大家团结一致,胜利就会向他们招手。“因为他们不在了,所以输球了。这不是理由。”

  “这就是我们最爱他的地方。”大卫·韦斯利很感激教练在关键时刻对队员的心理指导,“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允许我们为自己找理由开脱的话,那么杰夫就是唯一不允许我们自暴自弃的人。”

  并不只有老将韦斯利听懂了范甘迪的一番肺腑之言,其余所有队员都明白了。琼·巴里说,“既然最糟糕的被我们遇到了,那以后还有什么难关我们不能度过呢?我相信我们能够再次振作起来,努力地打好每分钟的比赛,这就够了。”

  扣将斯威夫特的话更是感人,“他们在的时候,我们进攻和防守都很出色,他们不在了难道我们就不行了吗?当然不,其余人会更努力地把他们的那部分填补,一支完整的球队才是所向披靡的。”

  作者:张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