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击败日本神童 捧得阿含桐山杯赢得五百万日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0:57 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第七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在海口落子,中国的古力七段执白172手中盘战胜日本的井山裕太七段。年仅16岁的日本神童在古力面前有些不堪一击,早早陷入被动中盘速败。

  本场比赛的布局阶段,古力执白下法强硬,在右上角的布局井山裕太略有亏损,白棋相对主动。行至中盘,双方在左下角形成战斗,力量十足的古力算路精确,擒获黑棋六子
。虽然井山裕太也吃到白棋4子,但白棋的连带收获相当可观,左边获得巨大的实地,古力形势相当不错。

  随后,形势不利的井山裕太只得一搏,强攻白棋右下角,但古力的腾挪相当巧妙,白棋安然成活,中腹的大龙也安全连回家。败势下井山又犯下错误,一个随手打将亏损5目。最后阶段,形势大优的古力更是痛下杀手。至172手,黑棋中腹几子和上边大龙难以两全,井山裕太投子认输。

  获胜的古力得到5000000日元的奖金,为2006年的征程取得一个良好开端。目前,古力身兼中国“名人”和“天元”两大头衔,而且外战成绩也越来越好。

  (金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