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超越乔丹不需要氧气瓶 还有更多纪录等他去打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0:49 东方体育日报

  湖人本赛季《媒体手册》的封面上有一张纪念乔治·迈肯的老照片,照片上是1949年12月的纽约麦迪蒂逊广场花园,球馆外的大广告牌上赫然写着:本周三,迈肯对尼克斯。据说那块广告牌让迈肯被自己的队友尽情取笑了一番,他们穿着便装坐在更衣室里,要迈肯独自换上球衣去以一敌五。

  半个多世纪以后,湖人完全有理由为布莱恩特在斯台普斯中心树起一块同样的广告
牌。从去年12月28日开始,科比一次次把湖人的比赛变成自己的个人表演,他在灰熊身上砍下45分,从76人手中抢得48分,在洛杉矶同城大战中搜刮50分,昨天又在步行者面前轻取45分。

  得分得到发疯的时候,科比似乎可以在任何姿势下投篮得手,昨天他屡屡在

步行者的双人乃至三人包夹下得分,而在与快艇那场比赛中,他终场前失去平衡的打板进球更是杂耍般的表演。科比说:“那些进球就像我们小时候在后院里玩的投篮游戏,不管是哪种高难度的投篮,你都必须完成。”

  算上昨天的45分,科比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拿下34.1分,在得分榜上暂时领先场均得33.3分的76人球星艾弗森。这也是科比本赛季第10次砍下40分以上的高分,其中在上月20日与小牛的比赛中,他更是在三节内就得到62分,刷新了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

  科比能得分,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早在2003年3月28日,他就曾在暮年乔丹面前露过一手。在与奇才的那场比赛中,科比上半场就投中42分,最后带着55分离开球场。乔丹在那场比赛后欣慰地说:“看来在我老了以后,这个联盟中还是有几个小子能得分的。”

  乔丹的纪录也不过是连续三场比赛得45分以上,而科比昨天打破这一纪录,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三位连续四场得分超过45分的球员。科比的神勇表现,让平生看惯大牌球星创造奇迹的湖人主帅菲尔·

杰克逊也感到惊奇。与快艇那场比赛快结束前,杰克逊曾开玩笑地问科比需不需要一个氧气瓶,后者的回答是:“谢谢,教练,我一点也不累。”

  如果科比继续目前的势头,本赛季还有更多的纪录等着他去打破,比如以他独占全队近三分之一出手机会的势头看来,常规赛结束时他很有可能成为30年来第二个单赛季投篮超过2100次的球员。另一个球员是谁?当然是无所不能的乔丹。

  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