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读朱家军:刘云飞咎由自取 中场考察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吴伟安刘云飞的进出均有深层原因

  新一届“朱家军”的集训名单爆出不少新闻,这暗示着国家队主帅朱广沪正在执行自己铁定的选人原则。

  刘云飞咎由自取

  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刘云飞的出局。从“朱家军”组队的第一天起,除了以国青队为班底的东亚运动会队外,刘云飞的名字没有一次不在集训名单上。

  刘云飞被天津队挂牌后,上海申花方面突然宣布“并不乐意引进他”,现在他又失去了国脚的名分,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

  在某种意义上,刘云飞是“自取灭亡”。在朱广沪第一次上任后就透露,只有优秀的联赛才能组建优秀的国家队,球员要保住在国家队的位置就必须在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他还说过,如果不能努力为俱乐部效力也难以保证你有极强的为国争光的荣誉感。刘云飞与泰达俱乐部的矛盾由来已久,上赛季后半段逐渐淡出主力位置,退出国家队是迟早的事。

  目前在守门员位置上除了第一门将李雷雷外,还有孙寿博和李帅,刘云飞想再次跻身进来变得十分困难。在阿里·哈恩执教国家队时,刘云飞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被球迷首肯,但这届亚洲杯有可能成为他由盛入衰的转折点。

  

  上图:刘云飞与俱乐部的矛盾由来已久,上赛季后半段逐渐淡出主力位置,现在退出国家队十分正常(本报资料图片)

  中场考察成焦点

  新入选的球员中,吴伟安和陶伟都是中场选手。可以看出,这次集训朱广沪仍把重点放在中场上。从国家队在西班牙的拉练来看,国足后防线的变动不会太大。

  陶伟是左路选手,这暗示朱广沪要在左路进行微调。陶伟在北京队的左路进攻威力不小,或许正是这个原因,广州队的“左脚王”卢琳只能暂时让位给陶伟。

  吴伟安的入选主要是看中他出众的技术,另外吴伟安还可以胜任中场多个位置。作为新人,吴伟安要在“朱家军”站稳脚跟将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因为他所胜任的位置,任何一名海外球员同样胜任。

  本报记者谷正中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