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年集训各队仍以体能为主 为过YOYO纷纷出其怪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4:55 城市快报

  【距离YOYO体测还有几天时间,在海口和昆明春训的各支球队的备战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本周中超和中甲各支球队安排的训练任务基本上都以模拟体测为主,让队员为之恐怖的YOYO嘟嘟声再次在各个基地上空响起。】

  【体测依然是鬼门关】

  在昆明海埂基地备战的球队中,中超的青岛中能队是最重视YOYO体测的,自从本月初到昆明以来,他们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跑步训练,虽然主教练殷铁生因为球队生计问题一直没有来海埂督战,但在助理教练的指挥下,青岛队的训练一直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青岛队中,曾经风光无限的曲波一直表现得非常积极和低调,他甚至很少和自己的队友开玩笑,因为生病,体质已大不如前,现在他最大的心理压力就是YOYO体测。体测从来就是老将们的鬼门关,此次来到海埂基地的老将就有姜峰和陈波两名,这两位刚刚跟随马林入主江苏的老将,自从来到海埂后,唯一的训练就是跑步,为了能通过YOYO体测,昨天全队都休息的情况下,陈波还在训练。

  相对而言,在海口几个基地训练的各支球队准备得都相当不错,不过他们也不敢放松。山东队的训练很有特点,主帅图拔让队员们进行全场往返对抗。这种训练方式对球员的体能要求较高,球员要不停地防守和进攻,无形中会增强爆发力和耐力。图拔不无得意地表示:“这种结合球的练习方式一举两得,既提高了体能,又演练了战术。”相对而言,辽宁队对于体测则更加忐忑一些,由于在联赛中的伤势没有痊愈,陈兴等球员在春训中只能疗伤、训练一起进行。

辽足的体测时间被安排在中午,对此主帅唐尧东的脸色有些难看:“中午时队员的状态肯定不如下午和晚上好。”由于体测能否过关关系到随后的技战术训练,对此天津队教练组干脆告诉队员们:“体测不过关肯定影响到主力位置,希望各位好自为之。”

  【非常时期防止受伤】

  体测前受伤无疑是最要命的,山东队已经尝到了苦头。在训练中,王超不慎扭伤了手指,虽然不会影响到训练,但还是吓了图拔一跳:“好在王超手部受伤不影响训练和体测,如果其他部位受伤就麻烦了。”相比之下,刘金东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他上周训练后感觉膝盖有些疼痛,CT检查结果证实,他的膝关节半月板二度损伤。对于球队而言,由于引进肇俊哲未果,刘金东的受伤让图拔不得不面对球队“腰肌劳损”的局面。北京队也不太顺利,路姜由于跟腱发炎,前一段时间一直没有跟队训练,所以球队已经决定安排路姜参加今后的补测。事实上,正是为了避免新的伤号出现,国安甚至没有安排高强度的对抗性训练。各队对于球员们的恢复已经非常重视,这也凸显出体测的某种“尴尬”作用。

  有意思的是,为了保证尽量多的球员一次性通过体测,上海联城队推出了两项非常举措:隔离病号和不准铲球。由于冷空气突然南下,原本阳光明媚的海南近两日突然变得风雨交加,气温也由最高的30摄氏度降至10摄氏度。尽管队医一再提醒,然而,由于身体疲劳、免疫力下降,上海联城队还是有几名队员患上了病毒

性感冒,于是球队将病号全部隔离起来。鉴于该队在训练中球员因对抗发生了冲突,在具体的训练安排上,联城也作出了相应的调整,球队甚至强调不准采用铲球动作,一旦有队员作出危险动作,将被立即罚下。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