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悉尼网球赛次轮战罢 辛吉斯遭淘汰中国姐妹双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4:55 城市快报

  昨天,悉尼网球国际赛进入了第二天的争夺。在一场引人瞩目的比赛中,去年的法网冠军海宁以2∶0轻松战胜了瑞士选手辛吉斯成功晋级。而昨天出战的两位中国选手李娜和晏紫也都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

  ■辛吉斯:我会继续努力

  这已经不是3年前的辛吉斯了。如果那个时候她以0∶2输给了海宁,他也许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发小姐脾气,或者在比赛中摔摔球拍———但3年的场外生活让她明白了应该如何面对失败。这一次,她更加坦然。

  两个6∶3说明辛吉斯目前仍不具备冲击世界最高水平的实力,同时也暗示着为了这场比赛海宁提前做了不少的准备。与前面遇到的几个对手不同,海宁的发球和底线技术都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由此来看,69分钟就结束比赛也并非太过令人惊讶。“我知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辛吉斯说,“我今天有些不在状态,她总是能够比我更快,也更敏捷。此外她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也很强,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区别。我必须有足够的耐心,我必须通过更多的比赛提升自己的状态,我知道自己的目标,也会继续努力的。”

  ■李娜:复仇成功

  在月初进行的黄金海岸硬地赛上,中国选手李娜并没能闯过首轮关,当时她败在了

意大利选手佩内塔的拍下。一个星期过去了,李娜又在悉尼
网球
国际赛上碰到了佩内塔。这一次,她没有让历史重演。首盘比赛李娜率先破发,意大利人在此后也没有找到有效的破发手段,最终以4∶6先输一盘;第二盘情况依然没有改观,李娜完全掌握了主动,佩内塔仅仅保住了一个发球局就被李娜以6∶1横扫,0∶2失利无缘第二轮。在另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晏紫出人意料地以两个6∶3轻松击败了世界排名远高于己的俄罗斯选手查克维塔泽,与李娜携手晋级第二轮。下一轮李娜将要面对的是头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晏紫的对手则是另一位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

  在随后结束的双打比赛中,彭帅与孙甜甜的组合苦战3盘以1∶2负于前世界头号组合帕斯奎尔和苏亚雷斯,她们在首盘曾一度以3∶1领先,但遗憾的是最终没能抓住机会。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