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名单实现老中青相聚 四新人为争名额竞争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4:54 厦门晚报

  国家队昨天公布了新一届集训名单,27名队员中,只有4名新人首次入选,而其他队员都是老面孔,备战亚洲杯这样的比赛中,朱广沪还是希望借助老将的经验来取得好的成绩。

  像李玮峰、郑斌这样的球员,在国家队中都已经算得上是老将了。紧随其后的中坚力量是张耀坤这批沈祥福时期的国奥队员,再往下是赵旭日等2008奥运适龄球员。国足集训名单体现了“老中青”三结合的原则。

  今年对于朱家军来说,重要的比赛就是亚洲杯。经过前段时间的西班牙拉练,刘巍、张帅、杜震宇等表现一般的球员淡出了球队,而王栋、曹阳等经受住考验的球员继续留在了球队中。朱广沪还招入了不少2008奥运适龄球员,陈涛、赵旭日、冯潇霆、郜林、蒿俊闵等球员已经具备一定的实力。本次公布的27人集训名单中,没有一名海外国脚。由于李玮峰缺席了去年年底的西班牙拉练,此番重回国足集训,至少可以帮助他保持竞技状态。

  4名首次入选的新人中,陶伟曾是朱广沪的

健力宝旧部,也曾在阿里·哈恩时代短期入选过国家队,这位左脚将在北京国安队作用明显。吴伟安去年转会天津泰达之后,已经成为天津泰达的中场组织核心。臧海利的最大特点是速度快,助攻的能力也比较突出。经历“三停”的大连实德门将孙寿博的入选,可以认为是朱广沪还在继续寻找理想的门将。由于国家队在同样的位置上都已经有三四边名球员竞争,4名新人想要赢得主力位置并不容易。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