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肯定媒体作用 希望协调发展--足协官员走访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携副主任薛立,走访了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三家媒体——《中国体育报》、《中国足球报》和《足球世界》杂志,并与这三家媒体的记者进行了座谈。谢亚龙在座谈中再次肯定了新闻媒体在中国足球运动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希望媒体与中国足球共同发展。

  这是上任一年的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第一次走访媒体。谢亚龙表示,这次走访主要
是听取足球记者们关于中国足球发展现状、中国足协与媒体、中国足球与媒体间关系的意见。谢亚龙认为,媒体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而且媒体记者对中国足球现状的认识也比较深刻,媒体、中国足协、中国足球三者各有各自的规律,如何协调好彼此的关系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希望这次记者们能够畅所欲言,给中国足协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记者们针对

中国足球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中国足协与媒体间如何处理各种矛盾和关系等话题进行发言,并提出了许多积极性的建议。比如中国足协应该确定新闻发言人制度、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媒体服务功能、强化新闻委员会的职能和作用等等。

  谢亚龙最后表示,中国足协与媒体间的交流和座谈还会继续。在中国足球的发展过程中,运动员和教练员是核心和主体,媒体和赞助商同样处于很高的地位。没有媒体的作用,足球的市场化和职业化不可能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发展。媒体一直在研究足球规律,中国足协也要研究媒体规律,中国足协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强化对媒体的服务功能,只有双方的关系和谐并协调,才能把中国足球做大做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