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赛 沈阳晚报昂立信息队一路高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14 沈阳晚报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赛沈阳晚报昂立信息队一路高歌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赛沈阳晚报昂立信息队一路高歌

  在本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赛上一直保持着稳定前进步伐的本报“昂立信息队”,昨天又传来捷报,领军人物付利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保持不败后,昨天又再次两战全胜,至此
,付利自开赛以来已经保持了6连胜,这样的战绩也标志着付利已经提前取得了晋级第二阶段决赛的资格。而在付利以及其他两名队友的共同奋战下,本报“昂立信息队”已经连续三天位居团体排名首位,为打好后面的比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付利六胜提前出线

  昨天上午,付利执白对南昌晚报小将卢天圣6段,双方进入布局后开始乱战,黑棋空很多,但中间有一块孤棋,白棋乘势发起强攻,边攻击边获利,渐渐将差距拉近,至178手,黑棋见大势已去,遂推枰认负。王裕子以两目半战胜鹏城晚报芋翌延5段。李嘉男执黑对世界冠军胡煜清8段,布局阶段黑棋就已经落后,中间扭杀时,黑棋的棋筋被吃,遂投子认负。

  下午的比赛中,付利执黑先行对洛阳晚报李梦石6段,双方布局至45手进入中盘战斗,在几次相互转换中,黑棋形势落后,盘面目数相当,进入大官子阶段,白棋落入后手,黑棋抓住机会至官子221手,终以两目半胜出,这样,付利在取得了6连胜的同时,也为本队拿到了第一张第二阶段决赛的入场券。李嘉男执白对羊城晚报李豪杰5段,中盘战斗后,黑棋盘面领先15目之多,黑棋坚持到231手后认输。王裕子执黑对南宁晚报刘宇6段,布局时角上对杀,黑棋被吃,形势落后,虽经顽强抵抗,终因前面损失过大,难挽败局。

  团体形势尚不明朗

  在前三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后,沈阳晚报“昂立信息队”三名棋手的形势较为喜人,付利以良好的状态取得了6连胜,目前位居D组第一名,即使后面的三盘全负,也能以查小分的优势出线。目前与付利同样取得全胜战绩的还有胡煜清8段、李天罡7段和唐韦星7段。李嘉男目前5胜1负,位居B组第二名,后面至少要再赢一盘才能保证出线。王裕子4胜2负,排在C组第五,相比于两位队友,王裕子后面比赛的任务艰巨,不能再有半点疏忽,否则出线困难。

  在团体排名方面,目前本报队依然位居47支代表队之首,紧随其后的是新民晚报队、银川晚报一队以及北京晚报队。在总得分上,本报领先第二名有3分多的优势,但目前这样的优势还不能完全说明什么问题,只有在进入第二阶段决赛后的比赛中继续取得上佳表现,才能使本报队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