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狂胜 潘晓婷期待WPBA赛为国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5:42 海峡都市报

  1月,丁俊晖和潘晓婷分别出征世界台球最高水平的两项赛事。他们能否同时在世界舞台上为中国台球奏响凯歌?

  世锦赛首轮

  丁俊晖狂胜过关

  斯诺克世锦赛首轮资格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英国结束了部分场次,中国选手丁俊晖兵不血刃以10∶1狂扫31岁的英格兰老将斯图亚特·曼恩,顺利晋级。丁俊晖在第七局还打出124分的高分,成为开赛以来的单杆最高分。同胞金龙、梁文博,也在世界锦标赛资格赛的首轮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WPBA赛

  潘晓婷期待

  为国争光

  中国

台球的另一面旗帜———“九球天后”潘晓婷也将于11日前往美国,参加13日开始的世界女子九球最高水平的职业联赛WP-BA的资格赛。24岁的潘晓婷表示,希望在2006年自己的本命年里实现三大目标:一、在WPBA上拿下一两站冠军;二、世界排名升至首位;三、夺取亚运会冠军。

  两三年前,潘晓婷就有望出征美国,但三四十万元的参赛费用和签证问题让她的愿望最后泡汤。由于去年的惊人战绩,“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开始赞助潘晓婷在2006年的所有国际赛事。

  作为世界第一大职业赛,WPBA共设7站。2月22日,首站比赛———卡罗莱纳女子经典九球赛将正式打响,在WPBA排名前38位的球手将直接参赛,其余26个参赛名额将通过3次资格赛产生。尽管潘晓婷世界排名第三,但因她是首次参赛,因此只能从13日的资格赛起步。“WPBA毕竟是世界第一大职业赛,第一次参赛,困难一定不小,但我有信心拿下两站的冠军。”尽管本次比赛潘晓婷只集训了10天左右,而且脊椎的伤还未痊愈,但她有信心将状态调整到最好。

  在对手方面,在WPBA最新排名中,埃里森·菲舍尔排名第一,“黑寡妇”珍妮特·李第十,她们都不需要参加资格赛。与她们相比,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潘晓婷无疑属于一年级新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