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克尔梅vs齐达内各有千秋 两大经典中场对决没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11 东方体育日报

  比利亚雷尔与皇马大战之前,双方不但没有口水大战,反倒都非常低调。比利亚雷尔低调,是因为他们自从重返西甲之后就从未胜过皇马,而皇马低调,是因为球队处于非常时期。里克尔梅平时话不多,但这场比赛之前他却说了话,而且话语还被全世界各地的媒体转载,因为他谈到了齐达内,而人们也愿意听听这位阿根廷最好的中场是怎样评价曾经开创时代的另一位伟大中场的。

  前巴萨队长瓜迪奥拉曾经说:“里克尔梅的身上有齐达内的影子,传球、过人以及对场上局势的把握两人都如出一辙,而里克尔梅还拥有年轻的优势。”但里克尔梅却不敢拿自己比肩齐达内:“我不敢攀高,齐达内仍是世界最佳。”不过,《阿斯报》主编认为齐达内水平已经下降,不再适合踢左前卫,应该多向中路靠拢。赞同这一说法的人马上附和,说齐达内的背伤和他的动作缓慢,使他在本赛季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人们要想看到四五年前的齐达内是不可能了。

  对于齐达内和里克尔梅的较量,曾经执教过比利亚雷尔的

皇马体育总监弗洛罗说:“里克尔梅的脚下功夫和控球能力不容怀疑,但欧洲足球不允许盘带过多。齐达内的表演足球是例外,他知道把握比赛节奏。”显然,弗洛罗还在用老眼光看问题,却忽视了里克尔梅最近两年的进步。

  昨天比赛上半场前20分钟,齐达内在左路非常活跃,他与古蒂、卡洛斯频频做传球配合,而且还两次威胁对方球门。这一时期里克尔梅接触球不多,但很快,比利亚雷尔变阵,阿根廷人得到队友的支持增多,传球次数也增多,上半场他的弧线球差点攻破皇马大门,第75分钟,里克尔梅的任意球又为冈萨洛制造得分良机,可惜后者未能利用。全场比赛,齐达内全场关键传球1次,传球75次,里克尔梅关键传球4次,传球57次。尽管两人都不在最佳状态,而且表现也分阶段性好坏,但正如西媒体所言,两大艺术家让这场枯燥的比赛增加了一丝难得的亮色。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