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网队10连胜创本赛季之最 卡特:希望和任何对手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场比赛被认为是目前NBA两支最热球队之间的对话。本赛季前21场比赛只赢了9场的网队固然强劲反弹,是近期联盟战绩最佳队伍,猛龙同样是低开高走,从赛季初的1胜15负到本场之前的五连胜,令人不敢小觑。

  波什为主队拿下27分4个盖帽,控卫迈克·詹姆斯也有26分7次助攻,两队前三节一直紧咬比分。猛龙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还有98比90的领先优势,网队进入倒数一分钟时还落后
6分。

  但卡特连续的得分让优势瞬间化为乌有,这位六届全明星得主虽然曾在多伦多度过了六个半赛季,但面对老东家时丝毫没有手下留情。在最后半分钟里的两个三分球以及两罚全中,帮助网队神奇逆转。

  但是有喜也有悲,本场唯一的坏消息是开场仅2分钟,网队另一员大将理查德·杰弗逊就因背部痉挛而被抬下场。好在赛后杰弗逊亲口证实,他能够在明天客场挑战

马刺的比赛中登场。

  不过杰弗逊的过早下场让网队上半场一度陷入紧张,但随后他们显示了强韧作风。“能够在这种比赛中反败为胜,还是连续客场征战的第一场,又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这真是场重大胜利。”基德说,“比赛中看起来一切都对我们不利,但我们团结一致,越过了这个巨大的障碍。”

  十连胜,这是联盟本赛季至今最长的连胜纪录,也是自从2004年1月到2月间球队历史上最长的14连胜以来,网队最长的连胜纪录。这一纪录的头号功臣当然是文斯·卡特,他在这10场中的场均得分超过30分。“现在队里每个人都是一副抬头挺胸的模样,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卡特对如今的队内士气感到振奋,“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和任何对手相抗衡,无论是联盟最佳还是最差的球队。”

  但是十连胜并没有给网队上下造成心理压力。“现在我们关心的只是自己的表现,而不是人们说什么。”卡特说,“仅仅一星期前,所有人还不把我们当回事,没想到现在我们发挥那么出色,并且总能保持这股势头。所以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每一晚都打好比赛,你们自然会看到更令人惊奇的。

  作者: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