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主场差掘金难享回家甜蜜 卡尔:输球并非实力不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01 东方体育日报

  从休斯敦带走一场胜利后,掘金将回百事中心等候太阳。与往年不同的是,掘金在主场越来越难感受到回家的甜蜜,他们看到的只是平庸的战绩和正在下滑的上座率。

  即使是在最低迷的那段日子,也没有人敢小瞧主场作战的掘金,丹佛超过1000米的海拔高度就是天然屏障。上赛初掘金举步维艰,可也不过就输掉9个主场,而卡尔接手球队后,他们更是打出19比1的佳绩。

  本赛季掘金主场11胜8负,这个战绩放在其他球队身上也许还可以接受,但丹佛人看到的却是:只要再输两场就追平了赛季。不知是不是受这种心理影响,百事中心的上座率也有下滑,上赛季这里曾15次满座,而本赛季至今不过两次售光球票。

  许多球队都在强调客场的重要性,掘金后卫博金斯却深切感受到主场更加重要,他说:“上赛季我们的主场不错,所以球迷们并没有给我们太多压力。现在一切都与过去不同了。”

  卡尔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判断球队的走势:客场胜场与主场输球的场次之差越大,球队的排名通常就越高。这种方法来自卡尔的助理教练、NBA老帅莫伊,而在卡尔的记事本上,掘金目前的指数是-2。

  球员对主场战绩的下滑有自己的解释,后卫安德列·米勒指出伤病对球队实力的影响,博金斯认为本队的篮板球抢得不够多,安东尼则认为快攻的减少是罪魁祸首。卡尔则劝大家宽心:“我们并不是因为打得不好才在主场输球,有些场次我们只是运气欠佳。”

  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