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叹火箭最后1分钟毫无章法:包夹安东尼出了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00 东方体育日报

  火箭本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带着伤痛离开丰田中心,但这一次的痛注定比以往来得更加刻骨铭心。被安东尼的压哨球一箭穿心是火箭的第一重伤痛,那个进球让他们以90比92不敌掘金。麦蒂的背伤复发则是第二重伤痛,那预示着火箭本赛季的灾难还在继续。

  麦蒂是在上半场的最后一次投篮中引发旧伤的,他随即被送往医院治疗,离场前这位火箭头号得分手14投5中只拿下11分。

  麦蒂离去后火箭并没有兵败如山倒,第四节开始时掘金还握有5分领先优势,不过在终场前19秒,火箭大前锋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的两罚两中又让双方打成90平。

  只剩最后一次进攻机会的掘金并没有叫暂停,年轻的新星安东尼自然而然地承担起最后一次进攻的重任。面对火箭后卫韦斯利的防守,安东尼运球中一个推人的小动作幸运地逃过裁判的眼睛,借着这个机会,他从左侧底线跳起投篮,打进制胜一球。

  在最后一次进攻中,他们也许认为我会把球传给沃特森或博金斯,”身高2.03米的安东尼说,“但我早就打定主意自己投篮。毕竟韦斯利的身高只有1.85米,在他面前我只需要考虑采用哪种投篮方式。”

  只用韦斯利单防安东尼当然不是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最初的计划,他的安排是让韦斯利和斯威夫特包夹安东尼,但他的指令发出太晚,让斯威夫特无法及时就位。形单影只的韦斯利作出了最大的努力,他说:“安东尼的个头实在是太高了,我只能贴紧他,试图逼他转身,但他轻轻一推就把我推开了。”

  范甘迪赛后怏怏地表示:“我们在最后一分钟打得毫无章法,对博金斯贴得不够紧,后场篮板球也抢得不够积极。我早就知道安东尼喜欢在底线出手,但我们的包夹却出了问题。这是个只认输赢的联盟,我们不能用事后的假设来为输球找借口。”

  即使是最后绝望的一投火箭也没能完成,琼·巴里远远地将球抛给禁区内的斯威夫特,后者却没能抓住球。如果说火箭在这场失败中还有什么亮点,那就是控卫阿尔斯顿的24分和11次助攻,在这两项数据上他都创下本赛季的个人纪录。

  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