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家登山运动中心主任:户外运动指导员将持证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中国登山协会消息,正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召开的第四届全国户外运动俱乐部工作会议透露,户外运动指导员需要持证上岗。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强调:“户外俱乐部在组织以群众健身为目的的户外运动时,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户外运动只有沿着规范、法治、安全的方向才能得到良性、快速的发展。”

  为此,中国登山协会去年举办了户外运动指导员、攀岩、高山向导等培训班共18期,有250人接受培训。中国登山协会将于近期开始实施国家有关部门和中国登山协会双重认可的培训资质工作,届时户外运动指导员需要持证上岗。

  由中国登山协会组织的这次会议1月8日至10日举行,是去年4月山地户外运动成为我国开展的正式体育项目后召开的首届全国性会议。此项目“转正”,标志着她从自发、萌芽阶段走上规范发展的新轨道。

  全国各地体育局、大专院校、地方登山协会、户外运动俱乐部、高登达、奥索卡、新阳光等户外用品厂商代表共160余人与会,是历届与会人数最多的。

  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栾开封作了总结,并对户外运动的快速发展和美好前景进行了展望。2005年,中国登山协会成功举办了中坤杯帕米尔高原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和安吉山地越野挑战赛

总决赛,这三大赛的组织、规范化运作和运动员水平都有很大提高,俱乐部和高校参赛积极性也超过往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已连办四届,规模、社会效益和品牌影响逐年扩大,申办城市由5个增加到12个。

  与会者就即将陆续颁布的《山地户外运动竞赛组织办法》、《山地户外运动裁判法》、《山地户外运动管理办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还发出了登山户外运动勿忘环保的倡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