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主席约翰松言退 接班人普拉蒂尼或贝肯鲍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1月9日电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松表示,2007年他将不再寻求连任,因为已经76岁的他渴望能够享受平静的生活。

  据希腊媒体报道,约翰松从1990年开始就一直担任欧足联主席,他说:“是到了该我引退的时候了,会有其他人来接替我的职位。我现在很想去钓钓鱼,好好享受生活。”

  约翰松对时间的飞逝表示感慨,他说:“真是不知不觉就在这个位置上干了16年,时间真是太快了!”

  约翰松没有暗示他心目中最适合的接班人选,他说:“我可以说见过很多有能力胜任这一职位的人,但是我不想支持任何一个具体的人选。”不过他也给出了他理想中的接班人形象:“他应该很会协商,有民主意识,能够做人低调一点。他绝不能以为自己是个什么大人物。他需要一些主见和构想,需要好朋友的支持,一点点运气和良好的幽默感。”

  约翰松的任期实际上是在2006年到期,但在2005年4月欧足联决定将主席选举放在奇数年进行,以避开

世界杯以及奥运会等大赛,因此下届欧足联主席选举将在2007年举行。目前唯一的候选人是法国足球的“旗帜”普拉蒂尼,而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正在考虑是否参加竞选。

  约翰松在其任职的16年里见证了欧洲足球的许多重大事件,如冠军联赛的创立和1995年博斯曼法案的出台。他1998年时曾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但输给了当时的国际足联秘书长布拉特。(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