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WTA新排名规则出炉 彭帅“一姐”地位岌岌可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梁金雄)步入2006年,女子职业网坛的排名榜进行了微调,并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女子硬地赛之后于9日公布了最新一周世界排名榜。中国网协重点栽培的中国“金花”因在比赛中有喜有忧,因而排名有升有降。彭帅虽下滑了6位,但仍以第42位居中国女网军团之首。

  女子网球协会(WTA)于今年取消了此前实行的击败世界高手而获得的奖励积分。虽然
彭帅在上周没有参加职业赛事,但其他参赛的球手尤其是排名比她低的球手提高很快,因而她的排名被挤到了第42位。不过,本周她参加了悉尼国际赛,并止步于第一轮,仅获1个排名分。

  而去年,她在该项WTA二级大赛上一鸣惊人,爆冷击败了世界排名前十左右的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佩特洛娃,因而她不仅得到了进入半决赛的88个排名分,而且还获得了淘汰名将的奖励分。因此,在下周一的排名榜上,彭帅的排名还会出现大幅下滑,中国“一姐”的地位岌岌可危。

  郑洁在上周参加了属于邀请赛性质的香港挑战赛,因此没有挣到世界排名分,本周她的排名仍原地踏步在第44位。李娜、晏紫、孙甜甜、袁梦等参加了黄金海岸赛。其中仅李娜晋级正选赛第二轮,因而她的排名有小幅提高,从第56位提高到54位。晏紫则从104位上升到101位。而孙甜甜则从105位滑到108位。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袁梦因从资格赛打入正选赛第一轮,排名上升了1位,本周为152位。

  在双打排名榜上,郑洁和晏紫分列第31、32位,而奥运冠军李婷和孙甜甜分列第38、39位。

  9日,男子职业选手协会(ATP)也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

中国队排名最高的仍是孙鹏,位居335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