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3年俱乐部贫富不均 鲁能豪爽潦倒派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6:30 北京晚报

  冬训、选援、磨合阵容……16家中超俱乐部都在为今年的新赛季忙碌着。但是各家的日子过得可是千差万别,有的一掷千金,有的还欠着球员的高额工资。中超联赛进入第三年,俱乐部贫富差距加大了。

  豪爽派:鲁能、申花、泰达

  长期以来,鲁能、申花和泰达都是中超俱乐部中比较豪爽的。一方面是俱乐部本身实力比较雄厚,一方面是俱乐部比较重视成绩,舍得花钱。鲁能和申花自不用说,每年转会市场上他们几乎都要展开一次标王争夺战。今年鲁能瞄准的是李雷雷和王亮,而申花则是李玮峰。至于天津泰达,虽然在买球员的动作上没有前两个俱乐部大,但是在对球员的待遇和奖金发放上,却从来不含糊。比如这次上榜的刘云飞,在上赛季下半阶段就几乎很少上场,但是经过核对,还是达到了480万元的高身价。另外,申花几名替补球员这次的转会费也达到了400万元以上,如此的高身价,足以说明这几个俱乐部平时多么舍得花钱。还有就是这三家俱乐部是中超所有俱乐部中极少几个没有拖欠过工资的俱乐部。

  稳妥派:国安、实德

  说起来,国安和实德都算是中超俱乐部中的佼佼者,俱乐部的实力够大,却从来没有像上面几个俱乐部一样出手豪爽,属于稳妥派。拿大连实德来说,虽然在上赛季也没有拖欠过工资,但是在转会市场上相当低调,基本上就是他们卖球员,花大钱买标王这样的事情几乎和他们挂不上钩。一方面,实德自身后备力量很充足,另一方面又有四川冠城这个实德二队存在,所以他们根本不发愁没有好球员。国安在花钱上也属于稳妥派,虽然经常喊出要花大钱引进好球员这样的话,但是基本上是花小钱办大事。国内球员方面,国安从来不跟人家争大牌球员,原则从来都是好用不贵。而外援方面,也从来没有过上海

申花那种一掷千金的大手笔。另外,国安在去年联赛中期因赞助费没到位而拖欠过一段时间工资,不过后来很快就补上了。如此谨慎行事,足以说明国安求稳的心态。

  未知派:厦门蓝狮、长春亚泰

  作为中超新军的厦门和长春目前还处于未知状态。

  虽然从目前看,两队的势头都很足,厦门花大手笔买了安琦,并希望引进杨晨,而亚泰则已经确认了引进高明和宗垒。但是中超联赛毕竟和中甲不同,两个新军能不能始终保持这种高调作风还是个问号。毕竟当初武汉和上海中邦高高兴兴升入中超的时候,也是信誓旦旦,而到了今年,上海中邦已经变成了历史名词。

  潦倒派:剩余俱乐部

  除了以上几家俱乐部,其他9家俱乐部日子都不好过。这几家俱乐部在上个赛季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拖欠工资情况,目前基本还清的只有三家,上海中邦在转让后发齐了球员们最后一场比赛的奖金,不再欠钱。沈阳金德目前已无拖欠。而深圳队也在找到了新东家,并卖出大批球员后,暂时缓解了资金紧张问题。其他几家俱乐部,武汉黄鹤楼至今还拖欠两个月工资和中超杯奖金。青岛中能的球员工资目前只发放一半。四川冠城方面,拖欠8月份之后的工资和最后阶段的奖金。

辽足拖欠多场比赛奖金和工资。而重庆力帆也拖欠几场比赛的奖金。上海国际,虽然已经搬迁到了西安,依然有多场球员比赛奖金没有发放。这就是大多数中超俱乐部的生存状态。
中国足球
职业化的重新洗牌看来真的是迫在眉睫了。本报记者李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