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橄榄球队上昆明海埂进行高原训练备战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9日电(记者邹峥)由17名队员组成的中国橄榄球队目前正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高原集训。球队主教练郑红军表示,集训的目的就是备战今年举行的亚运会。

  9日上午,记者在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看到了练得热火朝天的国家橄榄球队。他们的训练分成两个部分,首先在力量房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力量训练,然后转到训练场进行轻量体能训练及技战术演练。

  在结束4防5的战术练习后,主教练郑红军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这次训练大概要持续两个多月,即使是春节期间,队伍也仍要留在昆明训练。他说,在昆明进行训练的目的是为了增强球员的力量及体能,技战术训练不是这个时期的主要内容。

  根据计划,参加这次集训的队员主要由来自中国农大、解放军体院及上海体院的20名球员组成,现在只到了17名。在这次集训之后,球队希望到国外进行系列教学比赛,一来检验冬训效果,二来可以通过比赛积累经验。

  在今年年底举行的多哈亚运会上,橄榄球项目将设置7人制比赛。日本、韩国及中国台北橄榄球队等都是亚洲的一流强队,

中国队只能排在第二集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