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龙头蛇尾皆粤军 “东莞德比”没有丝毫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队轮番上阵狂胜同城兄弟半程时

  本报东莞专电记者周方平综述:CBA昨晚战罢第22轮,常规赛赛程正好过半。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击败同城兄弟东莞新世纪队,登上半程冠军宝座;东莞队则以5胜16负暂列15强之末。

  “东莞德比”没有丝毫悬念,广东队从一开始就取得大比分领先,四大国手强大的攻击力令东莞新军早早缴械。首节比分拉开至33比20后,比赛成为广东队的练兵战。最后广东队以141比115大胜对手26分,141分也创造了他们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广东队主力上场最长时间的是杜锋,仅仅打了20分钟,他在这一节多的时间里就得到26分。广东队所有12名队员轮番上阵,上场时间最长的宋希成为“板凳杀手”,拿下全队最高的29分;队中所有队员均有得分进账。东莞队的安东尼再度狂斩47分。昨日轻松一战使广东队主力保存了体力,以利紧接着在客场与江苏队的恶战,但如此轻松不知会不会对状态有影响。主教练李春江却不担心:“我们不是因为对手弱,赛后就要加练以保持状态。我们有自己的训练计划,队员们心态都不错,不会有太大压力。”

  江苏队在主场136比111大胜上海队后,已逐渐走出低迷。这让人们对粤苏强强对话充满期待。苏沪之役,张成三分球15投7中,取到全场最高的40分。

  另一场焦点之战,吉林队不但成功遏制了辽宁队的外线,奇兵赵阿南的出现更是让对手防不胜防,个人独得31分,使一直低迷的吉林队外线有了重获新生的快感,外线发威多点开花让吉林队最后以114比94战胜辽宁队。

  两连败的八一队回到宁波,以86比74战胜浙江队,依然占据着南区第二把交椅。主帅阿的江把两连败的责任推到队员疲劳身上。

  新疆队经过半程洗礼后已渐成熟,在客场以123比103战胜陕西队,取得五连胜,坐稳北区第二的位置;陕西队则沦为北区“副班长”。一直以豪华军团著称的新疆队在开赛之初发挥并不理想,经过王非调教,状态越来越好,成为后半程不可忽视的力量。

  没有主力外援蒂龙的

福建队彻底变为鱼腩,在主场以85比109负于云南队,遭遇四连败。云南队取胜后与江苏队同以12胜9负列南区四、三位。在一场北区两支弱旅的对话中,山东队中止连败,在主场以101比97艰难战胜河南队。

  

  图:广东男篮一众主力均作壁上观本报记者郑迅摄

  (Raul/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