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 波兰队值得期待 表现欠佳是凤凰涅槃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4:35 新民晚报

  经过20多年的低位徘徊,作为东欧足球曾经的强势代表——波兰队已经悄然驶入了上升的轨道。我敢保证:今年世界杯,波兰队绝对是一支不可小看的球队。

  首先,波兰队是有着光荣历史的球队:在1986年以前,波兰在五次入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中,有两次获得季军的光荣战绩。虽然,我们在最近的20年中几乎寻不到任何以证明波兰队是一支强队的佐证;虽然,在最近几届世界杯的外围比赛中,波兰队的表现欠佳
,但这却恰恰是凤凰涅槃的过程。

  在如今的波兰国家队中,已经有很多球员都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效力:最著名的莫过于

利物浦的当家门将杜德克。正因为他的存在,利物浦在上赛季冠军联赛中才得以称霸欧洲足坛。另外,他们的前锋和后卫都有非常不错的球员。前锋奥利萨德贝、祖拉夫斯基以及中场克兹诺维克在本届预选赛中均有不俗的表现。

  我个人判断,以波兰现有的球员组成,虽然还没有超级球星的出现,但他们已经是一支具备一定整体实力的球队了。如果顺利的话,他们的主教练恩格尔在准备期的工作应该做得足够细致、足够好,特别是在球队凝聚力的工作上下足功夫。

  波兰队最终会以一种积极的姿态出现在德国,人们在讨论他们能否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杀入复赛的问题上,我的推荐是:值得期待。

  德国科隆体院硕士上海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