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我觉得自己还太年轻了 请给我留一些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31 扬子晚报

  刘翔现在终于有时间和空间静下心来好好想想过去和将来,他又沉淀下了不少感想。

  对于过去的一年,他说,自己还有很多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比如心态没有调整好,有时会莫名其妙地烦躁。“我觉得自己还是太年轻了。大家邀请我,是因为喜欢我、关注我,我应该高高兴兴的,今后我应该做得更好一些。”

  不过,这并不代表刘翔就此放弃了自己的私人空间。他说,是否有压力,很多时候都是主观感觉,说得越多会想得越多,他希望有更多的自我空间去体味和感受。更何况,从始至终,他只把自己当成一名运动员,而不是社会活动家,更不是什么英雄。“我想,大家喜欢我也是因为我有比较好的成绩,大家也希望我的比赛成绩越来越好吧。所以,我希望在训练和比赛上的空间更大一些。”他说。

  新的一年里,刘翔有三个新“课题”:一是如何在较少的比赛中,保持自己的状态。对此,他的希望是,要把2005年的成绩巩固下来,能有提高最好,面对有高手参加的比赛,还要尽量发挥出最好水平,这样能给自己一些信心,也能继续保持对对手的压力。同时,为2007年积蓄力量。另两个“课题”都和学习有关。一个是在真正的课堂上,作为华东师范大学的硕博连读生,他需要挤出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文化知识。这不光是他一人的想法,也是家人和教练对他提出的要求。另一个,则是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中学习。“生活中,如为人处世等方面,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我的每个角色都能表现出真我,也让人们喜欢。”刘翔说。沪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