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合肥晚报喜忧参半:高亚东止连胜 李东方不输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13 江淮晨报

  本报银川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查立华)第19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黑白大战昨天在这里进入第二天,中房·合肥晚报队的3名棋手进行的6盘棋与第一天相比刚好有一个相反的结果,前一天是4胜2负,昨天则是4负2胜,这样到目前为止,中房·合肥晚报队的总成绩是6胜6负,团体总排名第19位,在全部的47支队伍中排名中上游。在具体的棋手上,3名棋手各自取得的成绩都是2胜2负,发挥都算正常。

  昨天上午对于本报代表队来说相当地不顺利,高亚东在江南晚报的刘轶一面前终止了自己的连胜步伐,本局高亚东执黑先行,在布局阶段先捞实地,中盘打入白方空地展开激战,但是由于自己误算,自己的一条小龙反被对手吃掉,最后无奈小负。同样执黑的孙乃经上午与太原晚报的曹箫阳进行了一场漫长的战斗,本来孙乃经一直存在机会,但官子阶段他没有沉住气,主动出击出现失误,再丢一局。小将李东方在上午也没有能够挽回合肥晚报队的颓势,他下调迎战同样来自太原晚报的党毅飞,对手久经道场历练,但前一天的成绩不佳,两战皆负,此战已经不能再输了。李东方执白,本局上来在右下角的定型中白方获得了便宜,但是白棋在第32手没有抓住机会,这时右上角基本被包围,最后以四又四分之三子告负。

  与上午的全军覆没相比,下午的形势又开始好转过来,孙乃经和李东方都取得了胜利,不过可惜的是面对郑州晚报的苏一悦,高亚东却在布局和中盘都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官子阶段急于求成而下出昏招,痛失好局。孙乃经下午的对手是青岛晚报的吴昊,他在开局阶段就攻击了对方的一大块领地,先期就占了较大的便宜,为随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中盘大获全胜。李东方下午上调,对手是鹤城晚报的柯阳,这一局李东方执黑先行,开局阶段黑取实地,白取外势,很快就进入了激战,双方的形势难以判断,好在黑棋在激战中走出好手,取得微弱的优势,最后以半目小胜。首次参加晚报杯这一赛事的李东方目前的表现也不输孙乃经和高亚东两位前辈。

  今天,晚报杯将进入第五和第六轮的较量,今天上午,高亚东将迎战海口晚报的胡子真,孙乃经的对手是中国台湾中坜队的黄亚楠,李东方将挑战南宁晚报的黎念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