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彬-世泉北京国际武术俱乐部挂牌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年伊始,京城武术百花园又开了一朵雪莲花:以著名武术家吴彬和八极拳名家王世泉命名的“吴彬-世泉北京国际武术俱乐部”经过各方专家长时间的研讨、精心策划,11月8日正式挂牌。这是我国第一个民间国际武术俱乐部,也是推广、普及武术运动的新尝试。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名誉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首任主席李梦华发来贺电表示祝贺,亚洲武术联合会名誉主席徐才以及中国武术协会、北京市武术协会]京城49个拳种研究会、首都高校代表近三百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吴彬,中国武术九段,著名武术家,曾身兼国际武术联合会、亚洲武术联合会技术委会主任二职、长期担任北京武术队总教练,被中国武术协会评为十大杰出教练,有丰富的国际交往和教学经验,为推广中华武术做出了杰出贡献,他带领北京队多次荣获全国武术锦标赛团体冠军,培养了一批世界和全国冠军,造就了李连杰、王群、寇占文、董洪林、薛剑、王珏、吴京等多名优秀武打影视明星。他曾参与国际比赛套路的创编,主持开办国际武术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担任过多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亚运会、亚洲锦标赛等重大赛事的总裁判长、仲裁主任,他的朋友遍及全世界,他的弟子满天下。如今,吴彬老师仍担任北京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美国青年冠军组织中国武术夏令营总教练,被誉为京城武术界的一面大旗,传播武术的大使。

  王世泉,中国武术七段,中国武术协会委员、北京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北京武术院副院长、八极拳研究会会长。自幼酷爱武术,拜命家鲍有声为师,长期坚持练武术,有扎实的基本功和深厚的八极拳功底,多次在北京市传统武术表演赛上获奖。1993年创办华园武术培训中心,培养了大批武术人才,接待了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武术访问团,为推广和普及武术做出了突出贡献。世泉长期从事基层工作,担任18年农村党支部书记,兼职乡镇农工商总经理,创办了首都的一个农民独资的涉外饭店,如今已是成功的企业家,有先进的经营理念和丰富管理经验。

  吴彬、世泉两位好友为圆毕生的武术梦想,到花甲之年,曾孜孜不倦的追求。他们对武术的热爱、高尚的武德、人格魅力、经验互补、相得益彰,共谱京城武术新曲,同绘新北京新奥运新武术的新篇章,必定会对打造俱乐部的品牌产生巨大的影响。

  “吴彬-世泉北京国际武术俱乐部”地处顺义区后沙峪镇,占地10000平米,设计有演武厅、健身房、教职室、公寓、餐厅、医务室和操场,俱乐部交通便利,距机场仅5公里,公路四通八达。

  据悉,吴彬-世泉北京国际武术俱乐部不同于一般的武术馆校,而是高起点、高水准的以培养高端无数人才为宗旨的武术俱乐部,届时,将实行市场运作,并根据海内外会员的要求开设不同级别的竞赛套路、散打、各种传统武术拳法、太极养生等武术课程,按市场需求聘任国内一流教练、高校教授讲课,传授正宗中国武术和各种民间流传的武术绝技,同时接受吴彬老师的面授或指点。

  吴彬称,俱乐部将对全世界开放,不受年龄限制,不分国籍和地域,希望它的成立能为中华武术各门各派提供一个以武会友,切磋技艺,共同提高的平台,开启海内外民间武术交流的新渠道,在条件成熟之后,俱乐部将组队参加国内外武术交流与比赛,或赴海外表演。

  今天同时成立的还有北京市八极拳研究会,王世泉任会长。从此,北京市八极拳爱好者有了自己的组织。八极拳源于河北省东南乡一带,全国各地都有很多爱好者,王世泉的专著《八极拳珍传》也于今日问世,这是一本图文并茂的新书,不仅广大八极拳爱好者有了学习的参考书,也为人们研究八极拳的历史提供了有用的线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