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06版智囊团出炉 吴金贵直言进攻起冠军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9:11 上海青年报

  对于一支球队而言,球员是执行者,而身后的教练组则是智囊团。如今领队戴春华是老申花资历,冠军教头吴金贵也重新出山,其助手也配备完毕,2006赛季申花的智囊团就此应运而生。

  特派记者陈敏金鑫专电

  主教练:吴金贵

  进攻进攻再进攻

  尽管刚刚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董事会提出的目标是“保三争一”,但是在上赛季亚军的基础上,金贵只有一条路———冠军。他的心里也非常清楚这一点:“有机会,当然要争冠军。”对于行事低调的金贵而言,能够把话说到这样,真的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从上课的第一天开始,他就开始寻找重归冠军路的灵感。但是状况显然是不一样的:这次没有阿尔贝茨、佩特,只有1000万人民币和100万美元,他需要从这些数字中将申花组合成一支具有夺冠实力的球队。

  上赛季,金贵作为商务副总,在看台上看了一个赛季的球,很多东西看在眼里,他心里清楚球迷和球市需要怎么样的足球———进攻进攻再进攻!在去年一年中,金贵没有停止过学习的脚步,从巴萨到切尔西、从拜仁到

汉堡,他得到了很多欧洲先进足球理念的启迪。要过程也要结果,这就是金贵新赛季打造的目标。

  领队:戴春华

  从小处解决问题

  戴春华算得上是

申花俱乐部老资历的官员,球队中不少的小球员都是他看着他们长大的。老戴身上的头衔不少: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申花队领队、申花队新闻发言官,这也让他一年四季都和球队朝夕相处。从某个角度来说,领队的职责就相当于保育员,一定程度上是在督促球员完成工作,另一种程度上也是在照顾球员在基地的日常生活。“一支好的球队,就需要加强纪律,这样在赛场上,也会有很强的技战术纪律。”老戴有严厉的一面,同时也有人性化的一面,和球员谈心了解球员的想法,这也是领队的工作,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球员的后顾之忧,化解矛盾。“球队需要团结,但是难免会有磕磕碰碰,这就需要从小处解决问题,这样球员可以专心踢球。”

  助教:可可托维奇

  此可可非彼可可

  走了那个青少年足球专家的可可,又回来了这个可可,他是金贵在2003赛季的助手,现在还将继续为申花胸前的第三颗星而效力。在上次离开申花之后,可可来到希腊,作为主教练独立执教一支甲级联赛的球队,由于球队的实力有限,成绩一般,保级成功而已。但是当他答应了金贵的邀请启程的时候,他所在的阿波罗城有3000球迷自发签名希望留住塞黑人。“我喜欢上海,喜欢申花,喜欢和吴一起工作的时光。”

  金贵自己的外语了得,他和可可之间的交流完全没有阻碍,无论是讨论球员的乳酸水平还是训练计划,两人都会经过细致的讨论。可可来了,张玉宁还没确定走不走,当初可可盯着张玉宁练了半个赛季,导致了德比中帽子戏法的那一次爆发。“我们是老相识了。”可可挤挤眼睛,对于什么样的人应该怎么挖掘能力,他确实是个专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