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多纳私密生活揭秘 浴火重生球王财源滚滚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9:11 上海青年报

  肥胖病危的瘾君子,如何变成苗条活跃的主持人?阿根廷记者马塞拉·莫拉是马拉多纳的好友,1月8日,莫拉应英国《观察家报》的要求,披露了马拉多纳过往和当下的私密生活,让我们跟随莫拉去看看球王是怎样重生的……

  (记者 张楠)

  前世切除了90%的胃

  去年10月底,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夜总会里,400个亲戚朋友为马拉多纳庆祝45岁生日。我和马拉多纳相识十几年,他在舞池里一段热舞之后,全身冒汗地走到我的面前,亲吻了我的面颊,我开玩笑对他说:“生日快乐!你怎么还活得好好的?!”

  在生日蛋糕前拍照时,马拉多纳说:“我45岁,我活着!”

  真是见鬼了!如今的马拉多纳,跳舞、唱歌、踢球、主持,什么都能干,但是在2004年4月,他还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瑞士医院里接受病危抢救。度过危险期之后的马拉多纳也让医生头疼,他反复无常的情绪,让所有医生都对他避而远之。

  2005年1月,马拉多纳肥胖得让人认不出,只有顽童似的笑容还像以前的他,马拉多纳的情绪很低落:“我就像《鲁滨孙漂流记》的主人公,当我告诉人们我是马拉多纳,他们都不相信。”他的医生卡赫对我说:“迭戈的肥胖不只因为暴饮暴食(他酷爱牛排、匹萨、意大利面和蛋糕),还因为毒品影响了他的新陈代谢。”

  阿根廷的医院无法治疗马拉多纳的过度肥胖,他前往哥伦比亚接受手术,手术的决定,是前妻克劳迪娅做出的。2003年离婚之后,克劳迪娅不再是马拉多纳的爱人,但仍旧是他的经纪人和知己,如果不是克劳迪娅每每在关键时刻做出决断,马拉多纳肯定死了不止一次。在哥伦比亚,马拉多纳被切除了90%的胃,他获得了新生。

  胃切除手术之后,马拉多纳苗条了健康了,但是他却牺牲了对美食的癖好,如今,他只能吃流质的食物或者捣碎的蔬菜和肉。他也戒掉了毒瘾,为了他的女儿,“在我病危的时候,女儿为我祈祷,这令我震动很大,我决定再也不吸毒了。”

  今生年收入比踢球时还多

  现在,马拉多纳和父母住在那幢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老房子里,他搬进了姐姐以前的卧室,女儿们帮他布置房间。马拉多纳的家门外,总是有球迷和记者流连,他对球迷总是很客气:“这是我父母的家,请不要打扰他们。”

  如今的马拉多纳,偶尔喜怒无常,但已经在过正常人的生活,有一次,我的同行帕拉西奥斯去家里邀请马拉多纳参加派对,马拉多纳对他的妈妈说:“妈妈,我是带走钥匙呢?还是晚上回家的时候按门铃呢?”完全是个孝顺儿子的做派!除了工作,马拉多纳的大多数时间都和家人在一起。

  谈到工作,马拉多纳现在有双重身份:一是阿根廷电视13台的当红主持,二是博卡青年俱乐部的副主席。2005年,他的两份工作都取得了空前的成功。

  《十号之夜》是马拉多纳主持的综艺访谈节目,这个节目是去年拉丁美洲最热播的节目,吸引了阿根廷1/3的电视观众,而马拉多纳也成为阿根廷身价最高的主持人,节目中间的17分钟广告卖出了250万美元的天价!《十号之夜》的制作人苏阿尔说:“迭戈在镜头下踢了28年球,他在镜头下主持节目一点都不紧张,他的主持无可挑剔!”

  1月5日,马拉多纳与13台续约一年,预计今年将录制13期《十号之夜》,首期节目会在4月到7月间播出,具体的日程还没有敲定,而马拉多纳的报酬非常可观,一年合同高达7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比他踢球时赚得还多!

  去年圣诞节之前,博卡正在欢庆获得阿甲和南美杯(相当于欧洲联盟杯)的双料冠军,俱乐部主席马克利告诉我:“迭戈6月才成为副主席,我简直不敢相信,他那么快就为球队带来了复兴的魔力。”马拉多纳的回归,为博卡赢得了更多人气和关注,一位阿根廷的体育心理学家说:“阿根廷人热衷于谈论马拉多纳,他就是我们的兴奋剂!”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