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连败顶住压力以弱胜强 巩晓彬:收获信心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8: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王封

  在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有些紧张,他对弟子们能否击败实力不强的河南队并没有太大的把握。

  他只能平静地告诉山东队的小伙子们:“已经七连败了,再也不能输了。”

  比赛开始后,山东男篮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大彬放心了,临场指挥从容镇定了许多。即便是山东队员出现了失误,他也只是拍拍手,提醒队员下次注意。

  最终,山东男篮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河南队,止住了连败的颓势。在现场球迷的欢呼声里,巩晓彬低着头,若有所思地走出了球场。

  巩晓彬承认球队在连战连败的情况下,球员心理负担沉重,想赢怕输。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前段时间,队员想赢怕输,心理负担较重,有时贯彻战术意图不够,不是说不想贯彻,是应变能力不够。现在还是要一步一步往前走,通过这场比赛给了大家很大的信心,困难是暂时的,山东篮球的希望在这批队员身上。我个人最希望看到球队的进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