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哈尔滨冰雪运动嘉年华雪地英雄 点燃冬天里一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8:34 沈阳晚报

  

哈尔滨冰雪运动嘉年华雪地英雄点燃冬天里一把火

  

哈尔滨冰雪运动嘉年华雪地英雄点燃冬天里一把火

  

哈尔滨冰雪运动嘉年华雪地英雄点燃冬天里一把火

  

哈尔滨冰雪运动嘉年华雪地英雄点燃冬天里一把火

  1月8日,哈啤纯生杯冰雪运动嘉年华在五里河公园启开大幕。一位大娘抱着孙子,在入口处听完工作人员介绍后,高兴地说道:“有这么多好玩的项目,我们就省下去哈尔滨的火车票了。”公园内,冰圈、滑雪、冰上滑道、冰上骑马、雪地摩托、冰车、冰上足球、冰上拔河等众多游艺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他们或是三口之家,或是朋友结伴……浑河冰面,气温零下,嘉年华各项比赛活动,却热火朝天。雪山冰圈见证仁爱

  冰圈项目,男女老少皆宜,当天的比赛就吸引了二十余位选手参加。

  1号选手刘女士似乎从未尝试过滑冰圈,当她从雪山上滑下时,尖叫不已。待冰圈停稳后,还惊魂未定,工作人员提醒她还有两次机会,刘小姐却红着脸说:“吓死我了,不滑了。”围观的人群发出一阵欢乐的笑声。只见此时,一个男子勇敢地俯身抓住皮圈冲下雪山,并滑出好远,众人看得目瞪口呆,叫好声不断。

  冰上拔河体现团结

  大家见惯了平时的拔河,殊不知冰上拔河要复杂得多,选手们首先要坐在皮圈里,然后还得在冰雪面上刨出两个脚坑来,以做支撑。而且一旦处于落后,要在滑滑的冰面上挽回劣势,难度比平时要大得多。

  拔河比赛共有6队参加,每队五人,每两队PK,三局两胜,胜者进入复赛。参赛队中有以家庭为单位的,也有以同事朋友为单位的。第一组比赛,红方的领头羊赛前雄心万丈,回头吩咐队员:“听我口号,一———二———三,一起用力。”看他那样子,经验丰富,似乎胜利在握。比赛开始后,红方明显节奏不一,无论领队如何喊口号,后面的队员早已乱了方寸,而绿方队员则在领队的口号声中集中发力,红方领队拼了全力,也没能阻挡己方被对方一点点拉过去。

  第二组比赛更为有趣,红方以家庭为单位,二男三女,其中还有一位年仅十岁的小男孩,他们一看对方的人员构成,未战先怯:“他们全是大小伙子啊。这下完了。”比赛进程果然不出所料,红方完败。

  自信,团结,拔河比赛中最重要的两点,或许正是参加比赛的选手们最应该学会的。

  冰雪滑道挑战勇敢

  冰雪滑道是嘉年华中最富有刺激性的游乐项目,在一个约二十米的高台上,往下斜搭了一个冰面滑道。游客从旁边的楼梯带着皮圈攀至高台,然后从上滑下。比起雪山冰圈,冰雪滑道高度增加了一倍多,速度也要快许多,滑道两旁冰块护拦,更增添了这项活动的难度。

  一个女孩站在滑道底部看着从上冲下的人,跃跃欲试。她想体验这种感觉,又对高度望而生畏。于是她怂恿同来的几个男孩,让他们先体验一下,其中一个男孩早已按捺不住,提着冰圈,飞快登上高台。后面的男孩随后赶到,三人皮圈系在一起,以防打转。还未等前面的人有心理准备,滑道已抵挡不住三人重力,飞速滑下。三个男孩刚从皮圈上坐起,便被摄像机包围,面对镜头,一个男孩说:“刚开始的时候,速度并不快,没什么特殊感觉,等到了一半的时候,感觉整个人失重一般迅速下滑,那时候的感觉比较刺激。”

  除冰上足球、冰圈、冰上拔河、冰车比赛之外,还有冰上赛马场、狗拉雪撬、冰上摩托、冰上碰碰车等趣味性十足的娱乐项目,在冰面上,你会体验到与平面地面上不一样的感受。就在记者结束采访返回时,仍有许多游客面带笑容,慕名而来。

  本届“哈啤纯生杯冰雪运动嘉年华”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如果你原来还梦想着去哈尔滨体验冰雪运动,那还等什么呢,就来五里河公园吧,这里你可以体验到所有冰雪运动的乐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