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内线疲软外线不稳 半程表现让球队威风全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8:32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22轮比赛结束之后,CBA联赛的常规赛赛程正好进行了一半。辽宁队仅以8胜12负的成绩位列北区第四,去年北区第一的威风全无。

  内线始终疲软

  长期以来,辽宁队的内线一直是队内最薄弱的环节,辽篮的这一弊病在今年不但没
有好转,反而愈加严重。之所以会造成这样的结果,主要是因为辽宁队的两名外援实在难以让人满意。

  黑人外援巴特勒是主力中锋,但他的能力很有限,弹跳好一直是黑人球员闯荡世界篮坛的杀伤武器,但巴特勒的弹跳却实在不能让人恭维,联赛过半这位身高2.08米的中锋还没有一次扣篮表演。他只能依靠自己臃肿的身材在内线抢夺篮板,但在抢到之后很难发起二次攻击。

  另一名外援贾斯汀更难以重用,虽然身材高大,弹跳很好,但他的基本功极差,甚至被辽篮队员讥讽为“不会打篮球”。他在CBA常规赛的前半程比赛中很少能获得上场的机会,只是在巴特勒状态不佳的时候才能偶尔登场,但时间却不会很长。在蒋兴权时期,老蒋甚至在比赛中将两名外援全部换下,用“全华班”来与对手周旋。新任主教练李戈对此同样很无奈:“我们的内线很弱,得分只能占1/4,甚至是1/5。篮协规定挑选了外援之后就不能再换,我们只能吃这个哑巴亏了!”外线时好时坏

  内线不行,辽宁队就只能依靠自己的外线实力来与对手对抗,好在辽宁队拥有边强、杨鸣、张庆鹏、岳鹏飞、刘相韬等多名外线远投好手,他们也成为了辽宁队在比赛中的取胜关键。

  辽宁队的外线在本赛季曾经有过多场的精彩表现,李戈上任的第一场战胜江苏队是辽宁队外线队员发挥最为出色的比赛。但这样的出色发挥并不能贯穿辽宁队的整个赛季,如果手风不顺或者是对手加强力度对外线防守,辽宁队的外线就很难发挥出自己的威力,取胜就变得异常艰难。

  在前半程的比赛中我们可以发现,辽宁队的外线如果发挥出色,辽宁队几乎都拿下了比赛;如果外线发挥不佳,辽宁队的胜率极低。外线发挥时好时坏也使辽篮在目前胜少负多。

  换帅初见成效

  到目前为止,辽宁队发生的最大的新闻事件就是蒋兴权下课。上个赛季,蒋兴权把此前成绩不佳的辽宁队带成了北区第一,但在本赛季老蒋却难再复去年之勇。在他的带领下,辽宁队连战连败,成绩一度滑落到C BA的倒数第三位。老蒋在任时期,辽宁队的成绩是尴尬的3胜8负。

  之后,李戈成为了辽宁队的主教练,他一上任就带领辽宁队战胜了强大的江苏队。之后又带领辽宁队连战连捷,排名也节节上升。5胜4负,输掉的四场中包括对阵广东、北京、吉林等强队。凭借这一成绩,辽宁队的排名也上升到了北区的第四位。常规赛还剩一半,辽宁队需要在下半段的常规赛中不断进入,这样才能在季后赛中占得有利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