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队轻松获胜德比战 实力强劲让东莞毫无还手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8:28 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CBA的防守在8日的比赛中“荡然无存”,七场比赛中有六场的得分过百。广东宏远队在“德比战”(同城球队之争)中以141:115轻松战胜小兄弟东莞新世纪队,迎来十七连胜,让不败神话继续延续。

  在2005年-2006年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二十二轮的六场比赛中,由于实力相差悬殊,弱队干脆放弃防守同对手展开互攻。但在“拼刺刀”
的过程中,弱队都没能创造奇迹,比赛也就过早地进入了垃圾时间。

  本轮比赛,广东队打得非常轻松。

东莞新世纪队几乎是靠外援安东尼一己之力在与广东队周旋。首节,广东队就以33:20领先。

  虽然朱芳雨由于在第一节中犯规四次而下场休息,但这丝毫没有减弱广东队的攻击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积臣、杜峰和王仕鹏轮番冲击东莞队的内线,比分差距一步步拉大。上半场结束时,广东队已经以73:46大比分领先,将整个下半场变成了垃圾时间。

  同东莞队一样,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客场作战的上海队也放手一搏,从比赛开始就同江苏队展开对攻。上海队的这招让江苏队开场极不适应。第一节,上海队一度以18:8领先10分。关键时刻,少帅胡卫东叫暂停稳定了主队队员的情绪。江苏队在第二节打出15:4的高潮,上半场结束时一举确立了72:57的领先优势。最终,江苏队以136:111大胜上海队,取得三连胜。

  在另外四场“拼刺刀”的比赛中,刚刚经历两连败的吉林通钢队坐镇主场以114:94战胜辽宁盼盼队,巩固了自己积分榜上北区第三的排名;山东队主场以101:97险胜河南队,结束七连败;云南队客场以109:85拿下

福建队;陕西队主场以103:123不敌新疆队。

  在另外一场防守大战中,八一队凭借顽强的防守以86:74战胜了浙江队,止住了前两轮连败的势头。

  本轮战罢,结束连败颓势的山东队上升两位至北区第五位,河南和陕西队相应下降一位,分别暂居第六、七位。其他球队排名没有变化,广东和北京队在南、北区继续领跑。

  CBA第二十三轮的比赛10日开战,山东队主场迎战北京队。另外六场比赛将于11日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